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张叔叔说他实在活不下去了......

张叔叔说他实在活不下去了......

发布于:2018-11-27 09:50   文字:【大】【中】【小】

    生活中充满了“五味杂陈”,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坏情绪”,当“坏情绪”失控时,不仅心理会出现变化,身体也会出现相应的症状。今天就随我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张欣揪出那些躲在“坏情绪”背后的心理疾病,同时也告诉我们心理问题不容小视。
    张叔叔和老伴风雨同舟几十年,可谓伉俪情深。张叔叔的老伴身体一直不太好,多年来都是他一个人照顾。半年前,张叔叔得了一场脑血管病,这成了他挥之不去的“心病”。脑卒中后,他自顾不暇,无法照顾老伴,不仅需要孩子们请假回家带他看病,老伴也只能请保姆照顾。
    经过积极治疗和康复锻炼,张叔叔身体恢复得不错,并没有明显的后遗症。可这“心病”却落下了后遗症,他整天担心自己再得病,害怕得病后突然去世,老伴没人照管。
    到后来,张叔叔心烦意乱、坐立不安,偶尔还全身乏力,总觉得自己又得病了。张叔叔做过很多检查,各项结果显示他的身体状态都挺好。但他就是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做什么都觉得没意思。
    在家人的陪伴下,张叔叔来到我院精神心理科诊室。精神心理科张欣主任问诊时,张叔叔的情绪说来就来,眼圈儿都红了,第一句话是:“我实是活不下去了。
    测评结果显示,张叔叔存在抑郁情绪和焦虑情绪,诊断为卒中后抑郁。
    经过一个月心理疏导合并口服抗抑郁加抗焦虑药物治疗,张叔叔的状态有了明显好转,心情由阴转晴,脸上恢复了笑容,心里也踏实多了,不再烦躁不安,做事也更有精气神了。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