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真相大揭秘∣骨折术后五天就能出院,是真是假

真相大揭秘∣骨折术后五天就能出院,是真是假

发布于:2018-12-14 09:35   文字:【大】【中】【小】

    几天前傍晚,王女士在回家的路上被汽车撞倒,当时左胳膊疼得无法活动,司机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120”赶到事发现场,医生检查发现,王女士头面部多处皮擦伤,左上臂畸形,不能活动,立即给予急救处理后,返院治疗。
    入院后,经进一步检查证实,王女士左肱骨骨折,遂转入骨一科住院治疗,医生马三辉接诊了王女士。
    马医生告诉王女士,她这种情况最好的治疗手段是手术复位。一听要手术,王女士不禁回想起一位跟她骨折部位类似朋友的手术瘢痕,爱美的王女士一下慌了,她急忙问:“刀口多长,多久恢复……”医生一一解答着她一连串的问题。最终王女士要求不仅手术切口要小,还要能早期活动。
    鉴于王女士的要求,经科室会诊,医生建议王女士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肱骨髓内钉手术治疗。
    “髓内钉相对于钢板有明显的优势,髓内钉沿肱骨干生物力学轴方向插入髓腔,其螺钉的力臂小于偏心固定的钢板螺钉,稳定性好,术后可以早期活动;通过小切口间接复位骨折,无需切开显露骨折部位,避免较多剥离,不影响骨折端的血运,术后瘢痕较小、骨折愈合快。”科主任赵树勇介绍说。
    听完髓内钉的介绍,王女士欣然接受了该手术方案。术中,赵主任和马医生只在王女士的左肩部做了一个长约3CM的切口,在肘关节上做了一个长约2CM的切口,便顺利完成了骨折复位、肱骨髓内针置入。
    术后,王女士第3天就可以用左胳膊吃饭及做其它适度持重活动,术后第5天便康复出院。
    肱骨髓内钉手术方式填补了我市在肱骨骨折微创治疗领域的技术空白,使许多像王女士这样的爱美人士不再为术后长长的手术瘢痕而苦恼。
    目前,我院骨一科采用微创技术能独立完成多种骨折的手术治疗,已开展了多例骨盆骨折、跟骨骨折、肱骨骨折、关节内骨折等多种骨折的微创治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