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泌尿血管外科的这个手术竟然也能治疗高血压?

泌尿血管外科的这个手术竟然也能治疗高血压?

发布于:2019-01-11 10:03   文字:【大】【中】【小】

    说起高血压的治疗,人们怎么也不会联想到泌尿血管外科。前不久,就有一位这样的病人,在泌尿血管外科治好了自己的高血压。
    37岁的贾先生,不到30岁就发现得了高血压。开始血压不太高,也没有当回事。最近几年,血压开始明显升高,平时血压170/130mmHg,最高达180/140mmHg,需要联合用药,才能控制住血压。一个月前,因为高血压,到我院做检查。贾先生的肾上腺CT显示右肾上腺肿物,结合其他辅助检查,医生确诊他的高血压不是原发性高血压,而是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引起的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的治疗包括手术治疗和药物治疗,为了进一步治疗,贾先生到我院泌尿血管外科住院治疗。
    入院后,医生武立伟为贾先生开具了高血压三项、电解质等相关辅助检查。结合辅助检查结果和病情,贾先生被确诊为肾上腺腺瘤,手术治疗效果会更好。
    肾上腺位置高且深,暴露困难,传统的手术方式创伤大。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医生决定利用后腹腔镜实施微创手术。术中,泌尿血管外科主任马力,医生武立伟在贾先生的右侧腰部做了三个小切口,建立了腹膜后腔,并利用腹腔镜层面解剖后,于右肾上极腹侧充分切除肿物,手术用时1个小时顺利完成。术后,贾先生的血压恢复正常。
    医生提醒大家,对40岁以前出现的高血压,一定要常规筛查高血压三项,如果同时有低血钾,那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