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卢先生的左肾就这么被切了!

卢先生的左肾就这么被切了!

发布于:2019-03-01 10:47   文字:【大】【中】【小】

    近日,我院泌尿血管外科成功为一位左侧无功能肾患者施行了后腹腔镜下肾切除术,取得了满意效果。
    两个月前,卢先生检查发现左侧无功能肾,到我院泌尿血管外科住院治疗。泌尿系B超、泌尿系CT及肾动态等检查显示:左肾萎缩,左侧不规则形致密影,考虑多发结石。
    科主任马力组织了科内会诊,就手术方案进行了讨论。后腹腔镜手术具有视野清晰、创伤小、出血少、不影响肠道功能及恢复快等优点。但因为后腹腔比较狭小,再加上肾脏血管丰富,造成手术操作难度大,技术要求高。
    大家权衡利弊,最终还是决定为患者实施后腹腔镜肾脏切除术,并对术中、术后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及并发症制定了详细的应对预案。
    经过充分准备,科主任马力、医生武立伟等医生用时2个小时,成功完成了后腹腔镜下肾切除术这一高难度手术。术后第一天,卢先生便可下床活动,日前已康复出院。
    近年来,我院泌尿血管外科的腹腔镜手术技术得到迅速发展,肾囊肿、单纯肾、肾上腺肿瘤切除等腹腔镜手术例数逐年增加,得到患者的认可。
    泌尿血管外科电话:2330939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