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200斤重的小雅,截瘫在床,屁股上出现了深达4

200斤重的小雅,截瘫在床,屁股上出现了深达4

发布于:2019-03-21 08:36   文字:【大】【中】【小】

年仅36岁的小雅因患脊髓空洞症导致全身截瘫长期卧床,1个多月前,家人帮小雅擦身时发现其右臀部出现红肿破溃,且有液体流出,起初并未在意,以为破溃会慢慢自愈。但随后家人发现小雅的皮肤破溃不仅没有自愈,反而在逐渐扩大、加深,甚至出现异味。几天后小雅还出现了发热的症状,小雅家人这才慌了神,急忙将她送到我院烧伤外科。

 

    烧伤外科医生宋立强接诊后,对小雅的褥疮进行了评估,发现其右臀部及大腿内侧两块褥疮创面大小约5×4cm和6×6cm,右臀部创面深及肌层,深约4cm。宋医生将其收入住院。
    由于小雅的褥疮创面大,又深达肌层,传统治疗只能解决压疮不继续扩大,减缓局部组织感染坏死,很难治愈。烧伤外科主任高晶磊组织全科会诊讨论后,决定为小雅采用负压封闭引流技术(VSD)进行创面修复手术。
    负压引流术是利用负压吸引从创面吸走渗出,同时,封闭创面,防止外界环境中微生物侵袭感染,减少创面的细菌数量,使创面新生血管大量增加,肉芽组织增长迅速,加快创面愈合。同时也减少了患者传统治疗换药的痛苦,有效控制创面的渗出与异味。另外,负压治疗还可减轻护理工作,缩短住院时间,有效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高主任和宋医生术中发现小雅臀部溃烂创面达6×5×10cm,局部深达骨骼,医生仔细为小雅清除坏死组织直至创面出现新鲜肉芽组织,再外敷负压封闭引流敷料管路套装,手术顺利完成。
    目前,在小雅家属的配合下,经过一个月的后续治疗,小雅的褥疮已痊愈。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