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这个像粉刺一样的包,是个瘤!

这个像粉刺一样的包,是个瘤!

发布于:2019-05-08 08:20   文字:【大】【中】【小】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

某一天

忽然发现身体某个部位长出了一个“小包包”

不疼不痒

于是

沉浸在

挤痘痘的快感中

 

 

可是

这个小包

真的只是粉刺吗?

 

    有一天,小李在洗澡的时候,发现自己臀部长了一个“小包”,他还以为这是个普通的粉刺,于是小李就挤了挤,可是几天后并不见这个包消退,于是小李又开始挤。奇怪的是,这个长得像粉刺一样,每次剂都会有白色分泌物的包竟然越长越大。虽然这个“小包”长成了“大包”,但是由于对小李的生活工作没有什么影响,他就没有再去理会。直到有一天,小李坐硬板凳的时候,被这个包“硌”了一下,他才意识到,该去医院看看了。
    几经辗转,小李到我院皮肤科门诊就诊。医生何兰通过详细问诊和查体,初步诊断小李的“包”是皮脂腺囊肿,需要手术切除。
    完善术前常规检查后,手术在门诊手术室进行。常规消毒,铺无菌单,何医生先标记了肿物大小,确定了切口方向、切口大小、切口走向,之后做肿瘤切除。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当肿物完全分离出来,暴露在医护人员眼前时,竟然有鸡蛋大小,手术整整进行了一个小时。经过仔细美容缝合后,手术顺利结束。目前,小李的伤口愈合良好。

 

皮脂腺囊肿小科普

 

 

    皮脂腺囊肿突出于皮肤表面,好发于皮脂腺丰富部位,如头皮、颜面、胸背等处,多数生长缓慢。未合并感染时,患者一般无自觉症状。
    肿物呈球形,其中心部位有针头大脐孔凹样开口,呈蓝黑色,形如针头粉刺,挤压可出豆腐渣或面泥样内容物,内容物为皮脂和破碎的皮脂腺细胞,常有腐臭味。
    皮脂腺囊肿癌变极为罕见,但易继发感染,若并发感染可出现红、肿、热、痛炎性反应。囊肿在外力下可以破裂而暂时消退,但会形成瘢痕,且易于复发。
    为预防皮脂腺囊肿发生,应注意以下方面:
    1.保持面部皮肤清洁,使皮脂腺开口通畅,利于分泌物排泄
    2.面部皮肤瘙痒时,不能任意抓挠,以免引起面部皮肤感染,破坏皮脂腺开口,导致皮脂腺分泌物潴留,促使皮脂腺囊肿形成。
    3.不挤面部皮肤疖等。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