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突破!救治烧烫伤、压疮患者有新方法

突破!救治烧烫伤、压疮患者有新方法

发布于:2021-12-06 14:32   文字:【大】【中】【小】
    我院腺体、烧伤外科是我市率先开展烧烫伤患者救治的综合科室,多年来逐渐形成了一支专业素质过硬、协作紧密、设备齐全的医疗团队。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烧烫伤诊疗水平,缩短慢性创面病人恢复时间,减轻病人痛苦。今年,科室再次选派医生前往上级医院进修学习烧烫伤综合治疗及慢性创面综合治疗等诊疗技术。
慢性创面治疗技术

    既往我院治疗压疮及糖尿病足多采用在综合治疗患者基础疾病的同时,辅以清创换药+封闭式负压引流术。负压引流技术优点是利用负压吸引从创面吸走渗出,封闭创面,防止外界环境中微生物侵袭感染,减少创面的细菌数量,使创面新生血管大量增加,肉芽组织增长迅速,加快创面愈合。同时也减少了患者传统治疗换药的痛苦,有效控制创面的渗出与异味,有效预防了并发症的发生。
但患者还是面临住院时间长,费用高等情况,为此,我院腺体、烧伤外科选派孟旗医生前往上级医院寻求更先进的治疗手段,利用皮瓣移植修复创面。
    皮瓣移植是治疗慢性难愈创面很重要的一项治疗手段,它的优点在于皮瓣移植之后,组织有了更好的血运,更利于组织愈合,封闭创面,明显缩短了患者慢性创面的愈合时间。
烧烫伤创面综合治疗

    我院腺体、烧伤外科自成立以来,针对烧烫伤的治疗一直不断改进,先后派遣医生宋立强、孟旗前往北京佑安门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带回丰富的烧烫伤综合治疗经验及针对各种烧烫伤植皮技术。
目前,我院腺体、烧伤外科对处理各类烫伤、火焰烧伤、化学烧伤 、电烧伤的治疗和功能重建,重度烧伤的抢救、补液、营养及创面的治疗均有丰富的经验和较高的水平。
重视烧烫伤早期的规范化治疗

    我国每年都有一大批人员遭受不同程度烧烫伤,近年来,群众对于烧烫伤的预防意识日益增强,但是在烧烫伤发生后的救治方面仍然存在不少误区,结果导致了创面感染、愈合延迟、瘢痕增生、瘢痕挛缩畸形等不良后果。
    尤其是儿童,如果进行不规范的烧烫伤早期治疗,极易造成严重的后果,甚至危及生命,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烧烫伤的规范化治疗,尤其是烧烫伤早期标准治疗,不要等造成严重后果再去挽救,那样不仅花费巨大,还给患者造成很大痛苦,又难以得到良好的矫正。
咨询电话:2330915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