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荣誉 > 4月份“定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我院神经外一

4月份“定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我院神经外一

发布于:2017-06-13 09:08   文字:【大】【中】【小】

4月份“定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6月8日,4月份“定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我院神经外一科主任医师王增耀榜上有名。

 

 

 

 

王增耀:躬耕杏林三十载 大医精诚写春秋

 

王增耀,男,定州市人民医院医生。2001年,被评为“定州市优秀知识分子”,并连续多年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

 

1990—1991年,王增耀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修学习神经外科诊疗技术。学成回院后,在院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他创建了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并相继开展了各种颅脑外伤、脑出血及颅内肿瘤手术。

 

16年前,王增耀清晰地记着2001年冬天的那场大雪,他连续抢救了3个因雪滑摔伤头部导致颅内硬膜外血肿的病人,每场开颅手术都需要3个多小时,加起来近10个小时。当时,能做开颅手术的医生只有王增耀。就这样,没吃饭、没休息,他硬是在手术台上连续做了3台手术。病人得救了,王增耀也被累垮了。

 

33年来,类似这样的情况王增耀不知道遇到过多少回。曾经有一次,他连续三天没有回家,一直在手术室抢救患者。王增耀说:“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无论多苦多累,都必须履行一个大夫的神圣职责。”

 

1998年3月,王增耀被派往北京天坛医院进修学习。回来后,医院购置了神经外科显微镜,相继开展了单鼻孔蝶窦入路垂体瘤切除术及小脑扁桃体下疝等显微外科手术,填补了我市神经外科治疗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

 

2012年11月,在医院组织的职工体检中,王增耀发现自己患上了甲状腺癌,需要手术治疗。手术前一天,有一位病情危重的颅内占位患者,急需手术治疗,而且病人及病人家属点名要求王增耀主刀。他果断推迟了自己的手术时间,亲自主刀为这位颅内肿瘤患者实施了手术。

 

2013年,神经外科分成了两个科,王增耀担任神经外一科主任。去年2月份,科室收治了一位重症颅脑损伤患者,患者生命垂危,必须马上进行双侧开颅手术,才有可能挽救病人的生命。王增耀没有丝毫犹豫,坚定地站到了手术台上。手术难度很大,一直持续了5、6个小时。最终,手术顺利完成,病人得救了。

 

一个崇高的选择,是一种任重而道远的追求;一个高远的视角,是一种天宽地高的胸怀。去年3月份,王增耀因为年龄问题不再担任科主任,但他仍然一如常态地坚守在神经外科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履行着一名医生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