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荣誉 > 我院质量管理工具运用案例,在第三届全国医院

我院质量管理工具运用案例,在第三届全国医院

作者:宣传科   发布于:2020-09-23 16:10   文字:【大】【中】【小】
我院5个质量管理工具应用案例,在中国医药管理质量协会举办的“2020南京医药生命健康大会暨第三届全国医院质量管理成果发表大会”分获殊荣。

 

 

(右四)护理部副主任孙永娜

 

护理部“脑梗死后遗症患者进食过程中发生窒息导致死亡”RCA案例获得一等奖。

 

(左二)感染管理科副主任侯韶静

 

感染管理科“围手术期管理不当导致颅内感染”RCA案例获得二等奖。

 

 

左二三四神经内二科护士长赵巧针感染管理科副主任侯韶静、护理部副主任宋薇

 

护理部“提高护士对护理管理制度知晓率”专案改善案例、感染管理科“应用PDCA降低血透相关中心静脉导管感染率”案例、神经内二科“提高脑卒中吞咽障碍患者窒息防范措施落实率”专案改善案例获得三等奖。

 

(右一) 质控办主任穆文涛领奖

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市的126个质量管理工具应用案例进入现场参赛,涉及QC、QCC、RCA等多个项目应用,3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院参赛案例经过各位选手精心的赛前准备及出色的现场汇报,凭借科学规范的活动方法、客观有效的活动成效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好评。
    我院院长崔玉红等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院质量管理工具运用管理小组从全院74个科室上交的113个质量管理工具应用案例中,最终推荐上报了5个案例参加本次全国大赛。
    大赛上,在分享展示全国多家先进医院质量管理改进创新成果的同时,我院参会人员还学习到了系统性思维的运用、工作改进思路的拓展、汇报材料的组织、改进效果的呈现等内容,为我院今后的质量管理工作及“三甲”创建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助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