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荣誉 > 定州市首次获此殊荣!

定州市首次获此殊荣!

发布于:2021-04-27 09:44   文字:【大】【中】【小】
    4月23日,在定州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暨2021年“身边好人”巡演巡讲启动仪式上,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的2020年“时代新人·定州好人”庞华卫,正式从颁奖的市领导手中接过了“全国文明家庭证书”,这是家庭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也是我市首次获此殊荣。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武汉疫情爆发时,定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庞华卫积极响应号召,毅然报名参加武汉抗疫。2020年2月作为定州市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长、与其他9名队员一起编入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并圆满完成任务。
    作为一名军人家属,庞华卫对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理解更加深刻,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从2009年毕业参加工作以来,当过普通护士,任过副护士长,到现在的护士长,每个岗位他都履职尽责。有一次,在下班途中不慎摔伤,脸上多处擦伤,嘴部贯通伤缝了10针,母亲心疼得掉下了眼泪,天天做好吃的给她补身体,父亲天天开车接送上班。公公婆婆年龄也大了,知道儿媳妇受伤后特别担心,特意开车过来看望,庞华卫觉得是自己的不小心给家里添了麻烦,但看到父母们都健健康康,一家人和和睦睦,好像自己摔伤了,这么多人照顾和惦记着也挺幸福的。
    提起庞华卫的爸爸和叔叔,全村人都非常羡慕,弟兄俩关系非常好,妯娌两个也未发生过矛盾。正是受这种环境熏陶,一家人非常和睦。因为丈夫长期不在家,庞华卫的母亲就负责照看孩子和送孩子上下学,自己的一日三餐也是父母一手负责。女儿十分懂事,在得知妈妈要去武汉后虽然十分难过和不舍,每天晚上都会流眼泪,但在爸爸的陪伴和鼓励下,视频时鼓励安慰妈妈要坚强,把病毒打败,救那些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小朋友。
    有一次庞华卫的母亲不小心被车撞到腰部骨折,卧床不起,孩子更是没人看管,自己的婶婶就负责两家人的衣食起居,两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
    这次去武汉的通知是凌晨一点多钟接到的,虽然想报名,但看看熟睡中的孩子,庞华卫心中又有不舍,丈夫的鼓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现在国家需要我们,能不能去成是一回事,但是我们必须要报名,没有国哪来家?
    丈夫是一名边防军人,常年驻守在祖国东北边陲,工作条件相对艰苦一些,但自身要求从未放松过,不管是在一线带兵,还是在机关科室,都能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从当排长开始,每年几乎都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十余年来,个人在单位比武考核中多次取得第一名,曾三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获评嘉奖。每一次获得荣誉,他都第一时间向妻子汇报,因为他深深懂得,军功章的一半儿属于自己的爱人。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他们的立身之本。每次带着女儿外出时见到地上的塑料袋儿或者烟盒等杂物,都会教育女儿不要随地扔垃圾,并把这些垃圾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因为言传身教更能让孩子记忆深刻。有一次,一家三口在107国道辅路行走,发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些现金,钱虽然不多,但有这么多证件卡,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他们在路上等了近一个小时,失主也没有出现,后来根据钱包里一张平安保险发票,通过保险公司才联系到失主。失主非常感激,当即拿出部分现金作为感谢,懂事的女儿说,“叔叔,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做的。”
    庞华卫的父亲、丈夫、妹妹都是共产党员,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子女都有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作用。在去年初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在电视上、微博上看到了太多的关于武汉及援助武汉医务人员的新闻,当时庞华卫就在想,如果需要一定第一个冲在前!只有亲身经历过,自己的人生才算没有遗憾。
   接到援助消息后,庞华卫第一个带领科室人员报了名,她带领医疗队的9名队员认真负责、不计得失,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
    虽然她的父母很担心,但庞华卫做了这个决定后,父母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你要带好你的团队,保护好大家,做好防护,只有你们保护好了自己才能去救人,你们每个人背后都是一个完整的家庭啊,只有你们安全的回来了,才是对所有关心的人最好的回报!没有国哪有家,这时候你们应该去为国家做点事,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中国共产党!”
    庞华卫的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生活在这么一个幸福的家庭,让她更有动力努力工作,严于律己,用自己的言行.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