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荣誉 > “定州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定州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发布于:2021-05-05 09:21   文字:【大】【中】【小】
    近日,经共青团定州市委创建“青年文明号”领导小组全面考核和评审,决定授予包括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内的17个青年集体2019-2020年度定州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01
逆行出征  驰援武汉

    2020年2月15日凌晨,护士长庞华卫、护士王亚婷主动请缨支援武汉。虽然知道,这是走向“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残酷战场,但职责使然,她们义无反顾。
武汉方舱医院的工作琐碎、细微而又繁重,除了执行医嘱,为患者进行治疗,发放口服药、测量体温、巡视病区,还要照顾好每位患者的生活需求。
从寒冬到暖春,她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援鄂抗“疫”任务,彰显了医护工作者的仁心大爱和责任担当。
02
隔离病区  无畏坚守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青年医护人员积极报名参加隔离病区和发热门诊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先后有10人分批次到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他们不畏艰险,不辞辛苦,甘于奉献,争当“最美逆行者”。
    魏召辉是该科的医疗主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在隔离病区一直坚守了近10个月。隔离病区隔断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医护人员对患者的无私大爱。
 
03
众志成城  永不退缩

    新冠肺炎让该科成了高危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在主任甄丽的带领下,主动放弃休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请缨、迎难而上。
    准妈妈杨少华,挺着肚子坚守岗位,一直到临产才离开工作岗位;张洁,工作中突发胃痛,只在值班室休息片刻,就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人员将继续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发扬爱岗敬业、拼搏奋进的工作作风,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奉献青春力量。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