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荣誉 > 我院获“河北省脑血管病专科联盟单位”称号,

我院获“河北省脑血管病专科联盟单位”称号,

发布于:2021-08-06 09:11   文字:【大】【中】【小】
    7月30日-31日,由河北省卫健委、省卒中学会联合主办的我省“提高急性脑梗死再灌注率高峰论坛”召开。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防治卒中中心单位的院长和相关管理人员约千余人参加了线上盛会。
    会上,给我院进行“河北省脑血管病专科联盟单位”线上授牌,我院院长崔玉红被国家卫健委脑防委聘为“河北省脑血管病专科联盟委员”,并通过线上颁发聘书。




 
    脑卒中是导致我国人口死亡的主要疾病之一,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脑卒中呈逐年上升趋势,导致的脑卒中是成年人致死、致残的主要病因,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复发率高的特点。据估算,我国现有脑卒中患者1300万。
    我院自2014年开通“急诊溶栓绿色通道”的基础上,2017年又开始稳步推进“防治卒中中心”建设,2019年1月通过河北省专家组评审,5月被国家脑防委确定为“全国示范防治卒中中心”,对推动我市脑卒中防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多年来,我院始终把卒中中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崔院长出任防治卒中中心主任,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带领防治卒中中心及相关支撑科室,大力推进临床救治、防治网络、适宜技术推广、高危人群筛查干预以及健康宣教等方面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
   2019年,我院荣获“县域卒中、胸痛双中心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成为全国20家获此奖项的单位之一;2020年,河北省脑卒中筛查管理群发布的我省《2020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建档率》,我院在全省13家项目医院中,以完成40岁以上院外筛查任务,筛查病例通过审核3606例,任务完成率106.06%的好成绩位列全省第二;2021年,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发布的“全国防治卒中中心600强、静脉溶栓600强、AIS介入再通技术100强医院名单及分数”中我院防治卒中中心持续名列前茅。
    2021年,作为我市唯一一家“全国示范防治卒中中心”,我院将继续贯彻“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提高素养、宣教先行;学科合作、规范诊治;高危筛查、目标干预”的脑卒中防治方针,通过不断加强脑卒中防治网络体系建设,开展多学科协作融合,优化救治流程,推广卒中急救地图等方式,全方位推动脑卒中防治能力得到持续提升,为脑卒中患者提供更加高效的医疗救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