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荣誉 > 我院获评“2021年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单

我院获评“2021年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单

发布于:2022-03-18 11:09   文字:【大】【中】【小】

    近日,我院被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2021年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担负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医疗工作,守护着全市百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院党委书记崔玉红、院长高晶磊的带领下,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院通力合作,众志成城,筑起一道坚固的阻击疫情防线。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心系家国、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其中有40名医务人员获评“2021年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使命在肩  初心如磐
    一、健全组织,强化队伍
    我院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8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了多项疫情防控规定及措施,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对全院职工进行了线上、线下各类培训、考核、演练。尤其对发热门诊、隔离病区、急诊科等高风险岗位人员,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加强防护技能培训,考核不合格不上岗。
    二、通力合作,严防死守
    我院在入口通道设置了预检分诊点,增设闸机、人脸识别测温仪,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流行病学史查验登记制度。发热门诊设施齐全,实行24小时应诊,严格落实闭环管理。隔离病区在原有布局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布局要求。
    各病区在做好诊疗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出入院患者核酸筛查、疫情期间陪护等制度,全院职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实现了就诊患者零漏诊,医护人员零感染。
    我院新冠核酸实验室以及设在我院的定州市核酸检测基地,马力全开,除完成日常检测任务,还承担着全市重点人群日常检测。2021年核酸检测总量达391万人次。
    三、支援一线,抗击疫情
    2021年,我院先后派遣17名医务人员支援藁城、深泽、辛集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始终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工作宗旨,冒着严寒、披星戴月圆满完成咽拭子采集、人员转运任务。
    同时,医院还抽调近400名医务人员先后3次参加全市核酸检测工作,以及市防控办安排的常规核酸检测工作。我院广大党员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各支部承担每周日对重点单位常规核酸检测任务,在核酸检测基地增设党员示范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四、严格消杀,防控到位
    我院全面加强对进口冷链药品、试剂的外包装新冠病毒监检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定期对全院各科室进行环境监测,隔离场所以及公共区域的物品做到了环境严格消毒,负压救护车单人单车、点对点转运隔离人员,完成任务后立即实施终末消毒,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在这场没有硝烟战斗中
市医人扛起了大爱担当
为生命搭起桥梁
奋勇向前,用大爱与担当撑起健康大门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始终坚持护佑人民健康使命
继续为抗击新冠疫情
夺取最终胜利而努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