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先进设备 > 我院血液内科成功开展我市首个淋巴亚群细胞检

我院血液内科成功开展我市首个淋巴亚群细胞检

近日,我院血液内科新引进流式细胞仪,成为我市首个可开展淋巴细胞亚群检测项目的科室。检测过程方便快捷,患者只需通过采集外周静脉血即可检测,该技术具有速度快、精准度高、准确性好等优点,是当前最先进的细胞定量分析技术之一。
 
 
淋巴细胞亚群检测就是采用流式细胞术测定外周血中各类淋巴细胞的数量及比例来了解机体免疫功能的重要手段。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多种感染性疾病、皮肤病、肿瘤、血液病、风湿免疫病、肾脏疾病、妇科疾病、儿童疾病的诊治及人体免疫功能的评价,成为临床上指导疾病诊疗的又一重要的辅助检查项目。
 
 
淋巴细胞是人体健康的守卫者,其家族有很多成员,包括T淋巴细胞(CD3+)、B淋巴细胞(CD3-CD19+)和NK细胞(CD3-CD(16+56)+),T淋巴细胞又分为辅助性T淋巴细胞(Th,CD3+CD4+ )和细胞毒性/抑制性T淋巴细胞(Tc/Ts,CD3+CD8+)。而很多疾病的发生、发展都与各类淋巴细胞的改变密切相关,如患有艾滋病时,CD3+下降、CD3+CD4+下降、CD3+CD8+升高、CD3-CD(16+56)+升高,CD4+/CD8+降低;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时,CD3+CD8+降低、CD3-CD(16+56)+降低,CD4+/CD8+升高等,因此检测各类淋巴细胞数量及比例就可以为医生进行疾病的诊断与鉴别、疗效评估,预后判断提供重要依据。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