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先进设备 > AirVoTM呼吸湿化治疗仪投入使用

AirVoTM呼吸湿化治疗仪投入使用

我院重症医学科是以收治急危重症患者为主的专业科室,这里的患者大多需要有创或无创的呼吸辅助通气治疗。
 
他们大多会遇到一个共性问题,那就是辅助通气时间久了,会出现呼吸道不适症状及痰液不易咳出、堵塞等问题。
 
近日,我院重症医学科新引进了AirVoTM呼吸湿化治疗仪,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方便。
 
 
简单来说,呼吸湿化治疗仪就是将湿化液转换成雾粒状细小液态分子,通过高压氧气将其送到患者的气道深部,使深部的痰液得到充分稀释排出,从而降低卧床患者肺部感染的风险。
 
前不久,重症医学科收治了一名脑出血术后合并肺部感染的患者。由于肺部感染严重,大量的痰液导致气管随时可能发生堵塞,进而危及生命。
 
气管插管后,医生发现患者肺部气道深部存在大量痰液。如果单纯运用普通雾化吸入来稀释痰液,气道深部的痰液根本无法稀释排出。虽然,可以利用纤维支气管镜来取出痰液,但对患者会造成极大的痛苦。
 
经与家属协商同意后,医生为患者用上了AirVoTM呼吸湿化治疗仪。当天,护理人员利用吸痰管从患者气道吸出了大量稀释痰液;第三天,患者气道内的痰液明显减少;第五天,复查胸片显示,患者肺部感染明显好转;第七天,患者成功拔管。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