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先进设备 > 你胖了吗?人体成分分析仪“火眼金睛”看穿你

你胖了吗?人体成分分析仪“火眼金睛”看穿你

你是否还在用普通电子秤来判断身体状况?
那你就Out了!身体的营养状况如何?
体内的肌肉多还是脂肪多?
相同体重的人,为什么我看起来更胖呢?
身体70%的水分是否均衡?
这些问题,
我院临床营养科减重门诊人体成分分析仪都能帮你一一解答!
    血透患者李女士以往进行血液透析治疗后,出现恶心、呕吐、口干、心慌、血压偏高、声音嘶哑等相关并发症,准确测定患者干体重是评价患者血液透析效果的重要指标。
    临床营养科副主任黎明使用人体成分分析仪,为李女士进行了成分分析,经过分析各项数据后,调整了她的干体重,并给出了营养方案。
    现在李女士透析后再没有出现不适,李女士笑着说全靠这个“秤”,轻松一站就能解决我的问题,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34岁的陈女士,自从生完二胎,体重就开始一路飙升。为了减肥,陈女士用尽了减肥方法,节食、健身......都尝试过,虽然体重减了下来,可从外观上看,仍然是个”小胖子”,这令陈女士苦恼不已。
    无意间,陈女士了解到我院设有减重门诊,于是慕名前来。经人体成分分析仪分析,陈女士虽然体重下降了,但肌肉值却也随之下降,脂肪下降不多,体脂率反而升高了2.5%。数据表明,陈女士非但没有瘦下来,反倒比以前还胖了,陈女士等于减了个“假”肥。
根据陈女士的人体成分分析结果,临床营养科副主任黎明为陈女士制定了合理的饮食、锻炼方案。一段时间后,陈女士的体型有了明显的改善,体脂率也下降了5%,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瘦身达人”。
    人体成分分析仪以生物电阻抗(直接节段性多频生物电阻抗)为测量方法,并利用分析所需的个人资料(身高、年龄、性别、体重),提供体脂肪、骨骼肌、身体水分、蛋白质、无机盐等人体成分,并分析身体质量指数、体脂百分比、肌肉均衡、基础代谢率、内脏脂肪面积等,通过人体成分分析,可以更清楚了解自己身体的组成。营养师可根据这份报告,针对不同的体型个体化指导减重方案。
    人体成分分析仪适宜人群?
    1需要健康管理人群:
    定期人体成分测试可及时了解身体内水分、肌肉、脂肪、体脂百分比、内脏脂肪等数值,对慢性病高发人群进行营养干预,从而减少慢病的发生。
    2肥胖人群:
    通过人体成分分析仪测出的BMI、体脂百分比、腰臀比、内脏脂肪面积,精确诊断肥胖,判断出隐形肥胖、腹型肥胖以及内脏脂肪型肥胖,降低肥胖漏诊率。
    3中老年人群:
    可以通过骨矿物质含量(BMC)进行评价骨矿物质含量及肌肉量,有助于骨质疏松的初步筛查。
    4糖尿病人群:
    可节段测量人体肌肉含量,尤其是下肢肌肉量,与糖尿病患病率有很大的相关性。另外可节段测量体脂肪含量,判断是否存在腹型肥胖,更好地预测糖尿病的发生。
    5肝脏疾病人群:
    通过人体成分分析,可提供相位角或体细胞量,分析肝硬化患者营养不良的程度。另外,可通过细胞外水分比率,评价肝硬化患者的浮肿状态和严重程度
    6血液透析人群:
使用人体成分分析仪,可以通过细胞外水分比率确认进行血液透析后人体细胞内外水分是否达到均衡标准。
    7康复人群:
    人体成分测试所提供的肌肉量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可以用客观数据确认通过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在人体脂肪减少的同时肌肉量增加的变化。
    咨询电话:2330223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