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先进设备 > 我市首台丨定州市人民医院PET/CT即将正式投入使

我市首台丨定州市人民医院PET/CT即将正式投入使

癌症雷达
全面扫描 精准定位
让癌细胞无处遁形
它,就是 PET/CT
一次检查就可以精准发现全身病灶
1月10日
 PET/CT
将在我院核医学科
正式投入使用

    为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医疗质量,给患者提供全程、精准、优质的医疗服务,我院核医学科引进最新一代 PET/CT已安装、调试完毕,待平稳试运行后,将于1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该设备采用数字光导探测器搭配独有蜂眼技术,兼具高分辨率与高灵敏度,搭载智能工作流,能够一键实现高速扫描与智能辅助诊断,对患者病情作出精准、全面的判断。
    作为我市唯一的PET/CT,它的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医学影像技术和肿瘤的早诊早治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提高我市在肿瘤的诊断治疗、科研能力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具有深远的意义。

PET/CT是什么?

    PET/CT是“两强结合一体化组合型”的大型功能代谢与分子影像诊断设备,由PET提供病灶详尽的功能与代谢分子图像,CT提供病灶的精确解剖定位图像,为临床医生对疾病的诊断提供更全面的依据。
    PET/CT一次检查,就可以获得全身的断层图像,包括头部、颈部、胸部、腹部、盆腔、乳腺以及全身的骨骼系统等。

功能强大全身扫描可在15分钟内完成

    1、PET/CT可诊断哪些疾病?
    肿瘤病人的早期诊断与分期、肿瘤复发和转移灶的监测、治疗后的疗效评价。
    肿瘤标志物升高,不明原因发热,副瘤综合征等。
    神经、精神系统及心血管等多系统疾病检查。
    在健康体检方面,PET/CT对肿瘤高危、有肿瘤家族史、肿瘤标志物升高的人群有着重要的作用,有利于肿瘤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    PET/CT从两个方面来对肿瘤进行‍诊断,可以做到全身的断层显像以及同机融合。它可以从‍整个功能代谢以及解剖方面,‍显著提高对疾病诊断的灵敏度‍以及准确性。‍所以,PET/CT的出现,实际上是影像医学的‍‍又一次革命,‍‍得到了临床医学的广泛认可,‍‍被称为临床‍‍医学‍“高科技之冠”。
    2、PET/CT预约检查须知
    1检查前准备
    检查前需禁食6小时以上,可正常饮白开水。
    糖尿病口服降糖药或打胰岛素患者请预约当天提前告知。检查前勿静脉注射葡萄糖。
    24小时内避免剧烈活动,检查前1小时保持安静。
    胃肠钡餐检查一周后,方可进行此检查。
    2检查当天
    检查当天请带齐疾病资料,尽量穿不带金属的衣裤(女性患者请尽量穿无钢圈内衣)。
    3检查总时长
    从注射药物至显像结束约1.5-2小时,如需做延迟显像,检查时间会相应增加,因此需要受检者安排出半天的到院检查时间。
    4检查结束
    检查结束后24小时内请勿接触儿童和孕妇。
    3、检查会有辐射的副作用吗?
    核医学检查是利用微量的放射性药物对疾病进行诊治,剂量严格控制在安全范围。

温馨提示

    由于PET/CT用的药品半衰期较短,显像剂不能携带、贮存。药物一旦送达医院,药费无法退回,所以先扣费,后购药。如因个人原因导致不能检查,药费不能退回。如有变更,请提前1—2个工作日(下午5点前)与核医学科联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