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文化 > 我看“9•3”阅兵

我看“9•3”阅兵

发布于:2015-11-05 20:32   文字:【大】【中】【小】
  (文/肾内内分泌科  王伟)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这是中国第一次组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阅兵,这彰显我们对历史的尊重,也诏告我们对和平的捍卫。受阅的官兵 以严整的军容昂首走过天安门广场,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国民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使世界关注的目光再次投向中国。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精彩的背后,离不开无数“不出场”的人,他们默默无闻,全力支持和保障着受阅官兵的衣食住行,他们,是一群幕后的英雄。实际上,任何工作的顺利开展,任何任务的圆满完成,都离不开幕后英雄。在我们医院,后勤人员就是幕后英雄。
      后勤工作是医院工作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医院其他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失去后勤管理工作的支持,医院是无法顺利运行的。
      有不少人认为,医院临床科室都是高技术岗位,而后勤工作都是些“婆婆妈妈”的“打下手”的事,言外之意——没有技术含量;有时,还会听到这样的议论:“急”的是临床,“缓”的是后勤;其实,这都是一种认识上的误解。
      医院后勤工作的“急”与“缓”与临床工作是同步的。除了一般正常供应外,当临床有大的抢救时,必然也要求后勤供应能及时到位,如保证足够的水、电、气、 暖,否则抢救将无法进行。就拿工作中与我们经常接触的送血标本的后勤阿姨们来说吧,不论白天黑夜,不论刮风下雨,不论严寒酷暑,她们在两个院区间奔走,及 时把血标本送到检验科,为临床快速提供检验数据,如果没有她们,就不能保证分秒必争的诊疗的进行;还有,每天一早清理回收医疗垃圾及换洗床单位用品的同事 们,如果不是她们不言脏、不怕累地辛苦工作,也不能为科室和患者营造良好的诊疗环境;再有,负责水电维修的人员,好像每次都是,报修电话刚刚撂下,他们的 脚步已经来到了科室;负责给临床一线配送医疗耗材的人员,是厨房的采购一样,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物资的保障,再精良的技术也是无法顺利实施 的。这样的幕后英雄还有很多很多,患者康复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他们是令人敬佩的,他们也是同样可爱的人。
      台前+幕后,才可以唱好一台戏;对于医院来说,一线+后勤,只有大家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圆满完成保障病人健康的神圣使命。

      (文/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任玉华)
      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举行大规模阅兵式,纪念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在服务中心收看了阅兵式直播,感受了阅兵现场的盛大场面,与全国人民共同见证了祖国的繁荣与富强。
      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阅兵现场,七十响礼炮为他们鸣响,为胜利鸣响。回望当年,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共赴国难,浴血坚持。母亲教儿打东 洋,妻子送郎上战场,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陷敌人于汪洋大海,驱日寇于国土之东。十四年间,有多少丈夫永远没有回到家乡,有多少孩儿永远没有回到 母亲身旁。上千万的中国军民没有等来胜利的那一天。
      历史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阅兵现场,在武警国宾护卫队的护卫下,一辆辆墨绿色的敞篷中巴车沿着绿荫夹道的东长安街徐徐驶向天安门。车厢 里,300多名平均年龄90岁的抗战老战士、抗日英烈子女和抗战支前模范代表,有的拿着小红旗,有的握着鲜花,微笑着来回挥动。这是国共两党抗战老兵首次 一起接受检阅。秋风轻拂着他们满头的白发,秋阳辉映着他们胸前的勋章。那一刻,天安门广场上的掌声,潮水般汹涌……
      当最后一个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后,数万只和平鸽和气球飞向天空,阅兵式取得了圆满成功,向世界展示了我国的实力。
      对于我们而言,在70年后的今天,这段峥嵘岁月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震撼,更是对现有生活的珍惜和对未来的努力拼搏。正如习主席所说:“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 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作为医务人员,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扬 救死扶伤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去帮助去守护患者的健康,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 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