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文化 > 2017年第四季度优质服务标兵米强先进事迹

2017年第四季度优质服务标兵米强先进事迹

发布于:2018-02-12 09:15   文字:【大】【中】【小】

把光明和温暖送给患者 ∣ 2017年第四季度“优质服务标兵”眼科米强先进事迹


门诊党支部   眼科   米强

 

米强,35岁,主治医师。从事眼科工作9年,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患客服务”的理念,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工作认真负责,以人为本,质量为先,尽心尽力为患客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把光明和温暖送给患者

 

 

 

 

全市很多医院都有眼科,但唯独我院眼科承担着眼部外伤与疾病的夜间诊疗工作。

 

有一次,米强上夜班。凌晨3点多,我市辖区内高速路段发生一起车祸,120急救中心接来几位伤者,其中一位右眼至额部被前挡风玻璃划伤,伤口约15cm长,皮肤撕脱严重,伤口内满是碎玻璃碴。如果这些碎玻璃碴得不到及时清理,不仅会增加伤口感染几率,更会成为伤者体内永久性异物。

 

米强反复为患者冲洗伤口,用镊子小心地将大大小小的玻璃渣一个一个地清出体外,这是个需要足够耐心和细心的工作,等到伤口清除干净,缝合完毕时,已是凌晨6点多。米强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他顾不上休息,就急忙去处理下一位伤者。

 

去年3月,米强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修回院后,率先开展了我市第一例玻璃体腔注药术,为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黄斑水肿、视网膜新生血管、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疾病的诊治提供了新方法。手术疗效显著,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