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文化 > 胸心外科主任郭二勇这样说......

胸心外科主任郭二勇这样说......

发布于:2018-04-08 15:14   文字:【大】【中】【小】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胸心外科获得“医疗新技术新项目先进科室”、“合理用药先进科室”两项荣誉。在回答小编为什么能获得这样的荣誉时,科室主任郭二勇说:“靠的是团队的协作和患者的信任。”

 

 

 

 

  迎而上 

 

2017年2月份,胸心外科率先在我市开展了胸腔镜手术。开展之初,由于技术与经验不足,科主任郭二勇及医生王刚多次邀请上级专家来院指导。功夫不负有心人,仅短短一个月,胸心外科就独立拿下了第一例胸腔镜下肺大泡切除术加胸膜固定术。现在,郭主任谈起当时的情况,仍记忆犹新。

 

 

 

患者是一位50多岁的男性,多年来饱受疾病困扰。为了解除患者的病痛,郭主任多次组织科内及麻醉科医生会诊,商讨最佳的麻醉及手术方案。面对手术器械缺乏的状况,医生王刚还专门到上级医院,就器械的问题进行咨询,并在医学装备科的配合下,解决了“棘手”问题。

 

工作之余,郭主任带领科里的医生一同学习 “胸腔镜手术”相关教学视频、课件。为了能够顺利完成手术,每个人都不辞辛苦、加班加点进行手术演练。由于准备充分,整台手术用时不到3个小时就顺利完成,这让上级专家都赞叹不已!

 

  得信任

 

当问及郭主任,科室在开展胸腔镜手术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他语重心长地说:“是患者的信任。”

 

“信任”对于医务人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他们在面对患者和家属的质疑时,是如何做到令患者“信服”的呢?

 

 

 

医生赵蒙告诉我们,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位40多岁的纵膈肿物患者。疾病的突然而至,让患者难以接受,多次要求放弃治疗。

 

郭主任及主管医生赵蒙多次开导患者,赵蒙更是收集了许多类似疾病的手术成功案例,为他进行讲解。最终,患者坚定了治疗的信心,同意接受胸腔镜下纵膈肿物切除术。

 

术后患者恢复很快,不久就康复出院了。赵蒙说,到现在,这名患者还会时不时来看望这群救治过他的“老朋友”,逢年过节也会打电话问候。

 

胸心外科的医生常说:“我们不相信哪个医生会故意把手术做得不尽人意,但医学没有绝对的安全,只要你愿意信任我们,我们必全力以赴。”

 

自开展胸腔镜手术以来,他们已累计完成胸腔镜手术30余例,其中包括胸腔镜下肺大泡切除术、胸腺瘤切除术、肺破裂修补术、肺叶切除术等6项胸腔镜新技术。

 

在这些他们救治的人群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年幼的孩子。手术成功后,那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