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文化 > 这一家子,在医院里围在一起吃蛋糕!

这一家子,在医院里围在一起吃蛋糕!

发布于:2018-05-14 15:15   文字:【大】【中】【小】


    有这样一个“大家庭”,他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他们就是我院血透室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前不久,这个“大家庭”又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肾友联谊会”。活动中,不仅有妙趣横生的游戏,通俗易懂的讲座,还有美味可口的蛋糕。医护人员还为积极配合治疗的肾友颁发了“灌流之星”和“透析之星”奖。

 

    获奖的小许和老丁现场和肾友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抗病心得。

 

 

小    许

 

    下午好,我很荣幸获得“灌流之星”。应高主任和护士长的邀请,给大家谈谈血透治疗的一些体会。

 

    要想控制好疾病,除了好好吃饭外,还要控制好食物的种类。比如不能吃坚果,不能吃含磷高的食物。做血透,一定要切记“上机吃饱,下机吃好”的饮食原则。

 

    除此之外,规律透析加规律灌流,能有效提高透析效果和生活质量。灌流就像喝牛奶一样,每天喝一瓶,长期坚持,状态肯定不一样。要是,今天喝一袋,然后就不喝了,营养也补充不了,也就没效果。

 

    同时,咱们还要定期检查体内元素的量,需要什么补什么。当然,身体里哪些元素多了,就要想办法降下来。不要积累多了,冲击不下来了,需要手术解决问题时,并发症也就来了。

 

    总体来说,规律透析和灌流再加上定期检查,是减少并发症发生的关键,也是提高咱们透析质量的有效方法。

 

 

 

 

 

老     丁

 

    我是老丁,刚进入咱们这个大家庭那会儿,状态很不好,发憋、痛风、血压控制不好……我是吃不下饭、睡不好觉。

 

    在医护人员的耐心开导下,我慢慢好了起来。我也说说在咱们这个“大家庭”的感受吧。

 

    对于透析治疗来说,控水非常重要。水控制不住,这病就不会减轻。我现在一周透析3次,每周体内长水量控制在4200ml。

 

    保持愉快的心情对于疾病治疗也很重要。朋友聚会可以去,只不过去了以后,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自己心里得有谱。多跟老友们聚聚,乐呵乐呵,咱们别把自己当病人。

 

 

    每位“肾友”在娱乐的同时,也收获了疾病治疗的知识。发言结束后,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医护人员推出一个大大的蛋糕,来庆祝“大家庭”团聚的美好时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