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文化 > 国际医师节,一个不能放假的节日!

国际医师节,一个不能放假的节日!

发布于:2018-04-09 15:03   文字:【大】【中】【小】

  1842年3月30日,美国麻醉医生Crawford Long为一位摘除颈部肿块的患者成功实施了第一例乙醚全麻。他的妻子为了纪念这一成功,以3月30日作为庆祝日,延续下来便成了“国际医师节”。在欧美国家,患者通常在这一天给自己的医生送上一枝红色康乃馨,表示对医生的感谢。

  我们国家,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是我国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之后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开启了“尊医重卫”的新时代!不仅仅是为了医生,更是为了患者,为了全民健康!

  在我们医院,500多位身处救治一线的医生与其他医务人员一起,每年要为80万余人次门诊患者、5万余人次住院患者、1万余例手术患者,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对于他们来说,“医师节”没有鲜花和掌声,没有休息和放松,有的只是对生命的敬畏,对岗位一如往昔的坚守。

  向不忘初心、救死扶伤的所有医生致敬!你们辛苦啦!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