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文化 > 好样的!危急时刻,他奋不顾身爬进管道救人

好样的!危急时刻,他奋不顾身爬进管道救人

发布于:2022-05-16 08:00   文字:【大】【中】【小】
 
    随着一阵欢呼声,被卡男孩成功救出。
    “说实话,当时情况太紧急了,如果多耽误一秒钟,孩子就多一分危险,我一心只想着尽快去救人。欣喜的是,在大家协助下,我们终于把孩子从管道内救了出来。”说起自己救人一事时,我院急诊科120司机王博文腼腆的露出了笑容。


呼救
 
    3月27日17:01,我院急诊科接到求救电话,一名10岁男孩不慎进入北刘家庄村地表水节省灌溉项目施工管道中,情况危急,120司机王博文、医生崔淑红、护士曹如茵闻讯而动,赶赴现场。
    17:20,我院急救人员到达事发地点。市消防大队人员正在紧急救援,管道呈内外双层套管布局,内外管间隙不足半米,男孩正是沿着内外管的间隙爬进去的,被卡在了双层管道间隙中。
    管道内一片漆黑,只能听到孩子的哭救声从远处传来,根本无法估算出孩子被卡住的具体位置。在此之前,消防人员已多次尝试顺管爬入,但都由于体型原因并未成功。情急下,甚至调来了起重吊车,准备破土救人。


挺身而出
 
    孩子的哭声从管中不断传来,场面十分焦灼,消防人员一边安抚着孩子,一边商讨营救策略。体型偏瘦的我院120司机王博文了解情况后,自告奋勇,请求进管营救被卡男孩。
    “当时,内外管的间隙异常狭窄,我紧贴在内管壁上,一点点蹭着往前挪,头根本抬不起来,一进管道,一股潮霉味扑面而来,我一边前进一边安抚着男孩,孩子渐渐停止了哭泣,一直在说,‘叔叔、叔叔,我在这儿呢’。大约前进了16米,才到达男孩身边。
    原来,孩子卡在了内管的底部。我头朝下倒挂着,几番尝试终于拉住了孩子的衣服,往上用力一拽,才拉住了孩子的手。由于管道内空间狭小,根本使不上劲儿,于是,我用双腿膝盖顶住管道内壁,拉着孩子的手,一点点将孩子拉了上了,再牵着孩子的双手,后退着从管道内原路挪了出来。”
    到达管口后,众人合力将王博文和男孩拉了出来,被困近3个小时的男孩成功获救!
    我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接力,为孩子进行了详细的查体,经检查孩子身体无大碍,随后,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事后,王博文才发现在营救过程中胳膊、膝盖等多处被擦破。
    据了解,当天下午,男孩与小伙伴跑到事发地点游玩,在游玩的过程中,出于好奇,男孩一个人爬进了双层管缝隙中,不慎卡住。小伙伴急忙跑回家中求救, 所幸男孩顺利得救。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去,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3月28日下午,长安路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杨建辉等人员一行,将一面写有“无私奉献见义勇为 英雄无畏彰显大德”的锦旗及感谢信送到我院党委书记崔玉红、院长高晶磊、120司机王博文手中,感谢医院培养出这样见义勇为的好青年,赞扬王博文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的英雄行为。
    分秒必争的生命营救这一切投入救援的人力、物力和所有努力见证了“生命至上”这四个字的伟大力量所有的市医人心中深藏着同样的爱救死扶伤因奉献而绽放异彩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