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院文化 > 守护疫情之下的血液透析患者

守护疫情之下的血液透析患者

发布于:2022-05-16 08:30   文字:【大】【中】【小】
    5月10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万物还在晨曦中缓慢苏醒,我院血透室的医护人员已经在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了,开机、配液、自检......机器的“滴、滴”声奏响了一天工作的开始。
    内科二党支部书记、肾内科主任冯伟勋和护士长冯阿伟为保证封控区患者的血液透析治疗,从前一天晚上7点,一直奋战到凌晨两点多,短暂的休息后便又投入到新的一天工作当中。
    清晨是血透室医务人员最忙碌的时刻,在各种机器运转的声音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晨起的祥和,冯主任接到隔离四区紧急会诊的电话,一名黄码高血钾病人急需床旁CRRT治疗(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
    高血钾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电解质紊乱,如不及时处理会危及生命。挂断电话后冯主任嘱托护士长冯阿伟立即安排床旁CRRT 治疗的准备工作,大家迅速行动起来,不到20分钟冯主任和护士祁彩连已穿戴整齐进入隔离四区。
    在平时,置管前都是带一层薄薄的无菌手套,而现在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冯主任需要在佩戴三层乳胶手套和防护面屏的防护下,为患者精准完成置管工作。
    凭借过硬的技术,冯主任从备皮、消毒、定位、置管仅用了10分钟就完成了右侧股静脉穿刺置管术,为患者行CRRT治疗提供了良好的血管通路。护士祁彩连迅速为患者引血上机,进行了6个小时的CRRT治疗。当日下午,患者复查血钾已经转为正常,病情得到了缓解。
疫情来袭,血透室全体医护人员用他们默默地坚守,为“特殊”的血透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一次次深入隔离病区为血透患者进行CRRT治疗。
     “让每一位血透患者的‘生命线’不因疫情而阻断,这是我们职责和使命”冯主任说。
面对疫情,面对挑战,他们没有人后退,他们以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去隔离病房进行床旁CRRT治疗时,穿着防护服从准备上机到下机、消毒结束经常连续五六个小时,天气炎热,他们忍受着全身湿透、几小时不吃饭、不喝水的考验,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既是对生命的敬畏,亦是对职责的诠释。
    正是有了执着的坚守与付出,每一次透析患者有危险时,他们总能冲锋在前,用精湛的技术、用亲情的服务,保证了每位患者的生命线畅通,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倍感温暖,在逆行之路上增添一份力量。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