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冠脉支架术后应该如何用药

冠脉支架术后应该如何用药

发布于:2013-08-16 06:41   文字:【大】【中】【小】
    支架术后,患者往往觉得病已经治好了,病根已去,服一年的药,等支架在血管里长好以后,就可以万事大吉了,忘了自己仍然是一名冠心病患者。大部分患者,在第一次支架术后的10年里,又再次进入医院,原因就是没有坚持正规服药。
      医生对患者的忠告:做了支架术的患者,都是严重的冠心病患者,支架只能治好或者暂时支撑病变部位的血管,对没有放支架的其他病变血管是没有任何治疗作用的。支架术后的服药第一是防止支架内长血栓,第二是防止没放支架的血管动脉硬化继续恶化。
      防止支架内长血栓的药物有阿司匹林(拜阿司匹林100mg/日)、氯吡格雷(波利维75mg/日或泰嘉75mg/日)。如果服抗凝药后出现紫癜、皮下淤血等,则要及时复查血小板功能及数量、凝血功能、大小便常规及潜血试验等,谨防严重并发症出现。      
      防止冠心病其他部位血管病变进展的药物主要是降血脂药,包括各种他汀类药物。这是针对动脉硬化的最好药物,一定要长期规律足量服用,并且要每年化验血脂的各项指标,达到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标准(低密度脂蛋白控制在100mg以下)。同时要治疗和控制好高血压、糖尿病。控制高血压的药物有倍他乐克,主要控制交感神经兴奋,控制血压由精神因素造成的升高。冠心病的患者大部分都脾气急躁,易怒,耐性差,情绪反差很大,神经系统波动性大,需要长期服用这种药物调控。控制血管紧张性增高的药物很多尾缀有“普利”字样,如卡托普利、雷米普利。通过长期服用以上药物可以去除影响血管病变的很多不利因素,达到控制冠心病其他部位血管病变的目的。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