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常吃橘子骨质不疏松?专家:有利骨健康 但别多

常吃橘子骨质不疏松?专家:有利骨健康 但别多

发布于:2013-10-16 07:33   文字:【大】【中】【小】

    随着秋季的到来,秋季时令水果纷纷上市,对于很多读者朋友来说,这时候最受欢迎的时令水果之一莫过于橘子了。最近一段时间比较流行的一则名为“常吃橘子骨质不疏松”的微博,更让爱吃橘子的读者朋友们有了多吃橘子的理由。
  这则微博中说,每天吃3至5个橘子能预防骨质疏松。橘子富含β-隐黄素,对抑制骨质疏松症尤其有效,与不吃橘子的人相比,每天吃4个橘子的人得骨质疏松的风险要低92%。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睿介绍说,β-隐黄素是一种天然的类胡萝卜色素,不仅来源于橘子,蛋黄、苹果等食物中都有它的身影。β-隐黄素可以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大家都知道骨质疏松症患者在补钙的同时,需补充维生素D,实际上补充维生素A及维生素C,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维生素A对骨骼正常生长有重要作用,对骨质的恢复也有辅助作用。
“橘子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对骨骼钙质也有好处。”王睿介绍说,维生素C参与体内胶原蛋白的合成,胶原蛋白在骨中形成网状组织让钙质沉着更加密实。但是常吃橘子不代表要多吃橘子,一般来说,每天吃3个橘子已经能满足每人每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如果食用过多,会导致维生素C的过量摄入,不利健康。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