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防泌尿系结石每天至少喝4瓶水

防泌尿系结石每天至少喝4瓶水

发布于:2016-07-05 09:35   文字:【大】【中】【小】
      夏天到了,人出汗量增多,此时若没有及时补充水分,人的尿量就会减少,尿液的浓度增加,尿中晶体沉积。同时,夏天的光照时间较长,充足的紫外线促进人体合成维生素A和D,这两种维生素会帮助钙离子吸收,使得尿液中钙离子增加。沉积的晶体被钙离子层层包裹,最终形成了结石。有些人会突然发生腰部剧烈疼痛,疼的时候痛不欲生,但过会儿就好了。这时,不要因为不疼了而放松警惕,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你已经患有上尿路结石。小的结石在尿液冲刷下移动,在通过狭窄部位的时候引发疼痛。
      近年来,20岁~40岁的青壮年已成为结石“最爱”的人。这与这个年龄阶段不良的生活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青壮年多为学生或者上班族,这类人群长期在干燥的空调环境中坐着,缺少运动,喜欢用咖啡、饮料代替白开水。再加上饮食中蔬菜和水果少,肉类较多,这都极易导致尿液浓缩,是泌尿系统结石的原因。
      若要预防结石的发生,关键就要多饮水,每天至少保证饮水2000毫升(一般市场上500毫升的矿泉水,相当于4瓶),以喝白开水为主,少喝红茶、咖啡、饮料等。千万不要等口渴了才想起来喝水。尽量不要憋尿。此外,均衡饮食、适当的运动锻炼也是避免结石发生的有力保证。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