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痛风、血尿酸高:您监测尿PH值了吗?

痛风、血尿酸高:您监测尿PH值了吗?

发布于:2016-07-05 09:38   文字:【大】【中】【小】
      如果您痛风或者血尿酸增高,就需要定期监测血尿酸以及尿液的PH值。这是为什么呢?
  下面是一组数据:
  1.有2/3到3/4的尿酸从您的肾脏排出体外。
  2.在尿液中的尿酸以尿酸钾、尿酸铵、尿酸钙的形式存在。
  3.在人体正常生理状态下,体温37℃、血PH值7.4的状态下,尿酸盐的饱和度为380umol/L,也就是说,在血液中尿酸单盐浓度超过380umol/L,就容易结晶析出。
  4.在尿液中,当尿PH值大于7.0时,尿酸盐的溶解度为12000umol/L;尿PH值为4.5-5.0时,尿酸盐的溶解度为900umol/L。
  提示
      血尿酸如果要控制在理想范围(300-360)umol/L以内,饮食上需注意:
  1.多饮水:每天喝水2000-3000ml,保证足够的尿量,促进尿酸排出,还可降低尿酸浓度,预防尿路结石,延缓肾脏损害。特别是在晚睡前也应补充水分。
2.多吃碱性食物:碱性食物不是通常所说的用小苏打发酵后做成的面食,如馒头、包子、苏打饼干等,而是指在体内代谢以后使体液偏碱性的食物,主要是新鲜蔬菜、水果、牛奶、硬果、海藻等。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