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熬夜上火后吃这几种养生食物为好

熬夜上火后吃这几种养生食物为好

发布于:2016-09-02 16:36   文字:【大】【中】【小】
      枸杞
      枸杞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养血,可以帮助熬夜上火的人调节身体阴阳平衡,起到滋阴降火的作用。
      
      菊花
      菊花能够清热解毒,清肝明目,常用菊花泡水喝,能够祛除体内火气,清扫体内垃圾,控制油分,使人面色光滑透亮,并能够减少因为熬夜上火长痘痘的烦恼。

      苦瓜
      苦瓜属于凉性食物,清凉去火,还能够提高人体免疫系统,增强抵抗力。此外,吃苦瓜还可以达到提神的作用,这对于熬夜的人来说非常适宜。

      莲子
      带芯的莲子具有很好的祛心火的功效,熬夜吃些莲子可以清心润肺。

      百合
      百合能够泄热除心火,清心安神,而经常熬夜的人非常容易心火旺盛、心情烦躁,在饮食中适量搭配食用百合,能清热除烦、缓解烦躁情绪。

      萝卜
      萝卜味甘、辛、性凉,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等作用,熬夜上火的人经常会有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等不适,而萝卜恰好可以缓解咽痛、咽干这些症状。

      绿豆
      绿豆性味甘凉,是一种传统的降火食材,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上火不适。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