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可怕!凉席一冬天养百万螨虫

可怕!凉席一冬天养百万螨虫

发布于:2017-07-06 11:42   文字:【大】【中】【小】
      近日,李阿姨被满腿的大红包所困扰,寝食难安,痒痛难忍。经诊断才知道,原来患上了虫咬性皮炎,罪魁祸首是她刚刚铺上了去年曾经铺过的凉席,凉席没有经过消毒处理。
      随着天气一天天闷热起来,很多人把收藏一冬的凉席拿出来简单擦洗一下就铺上了,但是,凉席简单擦洗并不能灭菌,很容易让家人患上虫咬性皮炎。炎热的夏季,人的汗液会混合着皮屑及灰尘等渗入凉席的缝隙中,再加上凉席如果存放不当极易滋生螨虫、霉菌孢子等致病微生物。
      当第二年夏天再次拿出来用时,如果仅是用湿布擦一擦就开始用的话,致病微生物和污物依然残留在凉席上,当皮肤与凉席接触后,容易引起虫咬性皮炎。一旦患上这种病,患处会出现黄豆至花生大小、呈梭形的红色水肿性丘疹,中央可有丘疹、水泡或大泡。最困扰的就是瘙痒难耐,许多患者难以自禁地用手去抓挠。其实,在刺激的环境下如果反复搔抓、热水烫洗等,会使瘙痒的情况加重。所以,一旦患上虫咬性皮炎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螨虫等致病微生物虽然可怕,但是也有克星。螨虫如在超过55摄氏度的热水中冲刷15分钟,就可以被消灭。所以大家在重新拿出凉席使用前,记得一定要先用开水烫洗凉席,再放到阳光下暴晒。另外,家中的寝具如枕头、被套、床单等也应经常清洗或晾晒,以杀灭残留在上面的一些微小致病微生物螨虫、霉菌孢子等。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