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骨质疏松患者每天坚持户外运动

骨质疏松患者每天坚持户外运动

发布于:2017-08-04 10:02   文字:【大】【中】【小】
      年过60的李女士,因搬重物时出现腰背部疼痛,且疼痛呈持续性,活动后加重。随后几天,李女士左下肢疼痛及麻木呈进行性加重,逐渐出现左下肢放射痛及麻木感,达左足背部,并出现左下肢肿胀。经检查,初步判定患者是腰椎间盘突出伴神经根病、腰椎重度骨关节病、骨质疏松症。骨科脊柱组的专家们悉心分析患者的病情后,为患者手术治疗。
      提醒骨质疏松症的患者,每日应坚持1—2小时的户外有氧运动,如散步、快走、慢跑等;也可以适当参加抗阻力锻炼,如散步时腿上绑沙袋,举哑铃等。饮食上应适当吃符合骨质疏松症治疗原则的五谷杂粮及其他含钙丰富食物磨成的粉,如黑麦、榛子、黑豆、亚麻籽、黑芝麻、苦荞麦、黑花生、黑木耳、海带、牦牛骨粉、桑葚等混合磨粉,代餐食用。此类食物的特点是能代替主食,含丰富的钙质,且钙磷比例适宜;含较丰富的大豆异黄酮、骨胶原及丰富维生素D等对骨骼健康有好处的物质;含丰富蛋白质、多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等营养素。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