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世界母乳喂养周丨生孩子的那些事儿

世界母乳喂养周丨生孩子的那些事儿

发布于:2017-08-05 08:06   文字:【大】【中】【小】
产房,的确是个 “神秘”的地方,可能有些人(男同志)一辈子也不知道里面都有什么人,都做着什么事.....
 
 
很多时候,当准妈妈被产科护士送入产房时是哭着的,眼神里充满了无助。陌生的环境、独自一人面对生产的挑战以及宫缩的疼痛加上紧张的情绪,使准妈妈还没开始生产,多数已经被吓哭。
 
有时候,准妈妈坚强地走进产房,留下的却是准爸爸无尽的期待和无能为力的眼神,慌慌张张不知所措。
 
还有些时候,一辆平车紧急地推到产房门口,是绿色通道送来的急诊产妇。此时家属和准妈妈都乱了阵脚,因为分娩在即,而她们还在路上,助产士到门口直接将产妇接入产房,住院手续都还没办好,宝宝就已经出生了。
 
 
进入产房后,助产士都要密切监护准妈妈的各项体征数据,每半小时监测一次胎心、一小时监测一次宫缩、两小时监测一次血压、四小时检查一次宫口情况,而后根据准妈妈的宫口情况进行宣教,如果宫口开得情况不好,助产士们就会告知准妈妈做好继续待产的思想准备,并安抚她们紧张的情绪......无限循环中......
 
准妈妈的宫口开全后,助产士要观察宝宝头部的下降位置和孕妇的精神状态,为准妈妈制定合适的生产方案,为她选择最佳的生产体位。
 
 
接下来就是准妈妈的“炼狱”,又是创造奇迹的时刻.....
 
 
宝宝呱呱落地。
 
 
助产士将宝宝抱到妈妈身边,让妈妈看看宝宝是小公主还是小王子,并帮助新妈妈第一次为宝宝哺乳。(母乳喂养要早接触、早吮吸,所以第一时间让宝宝“学习”生存本领。)
 
新妈妈和宝宝就要被推到观察室开始两个小时的观察。在这期间,助产士不仅要为新妈妈按摩子宫,帮她们尽快让子宫恢复,还有助于将其中的淤血尽快排出,有助于妈妈们的身体恢复。
 
还有些妈妈产后有焦虑情绪,我们的助产士便耐心为新妈妈做心理疏导;没有家属陪同的新妈妈,助产士还会给她们喂饭,这些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儿。
 
 
产妇生产时还有太多你想象不到的情况。
 
有一次,助产士陆玉静为一名产妇接生时,产妇小便失禁,弄了她一身。但她面不改色,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继续为产妇接生。
 
产妇顺利生产,被推出产房后,向家人讲述了自己在产房的经历。她嘱咐家人,一定要好好谢谢那位护士。
 
产妇的婆婆对护士陆玉静千恩万谢,说着还要下跪。
 
陆玉静赶紧扶住老人说,这都是应该的,这种事在产房很常见,不用放在心上,大家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产房里,每年有数以千计宝宝的平安诞生,就有数以千计感人故事的发生。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