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雾霾天气易致咽喉炎 4招助你预防

雾霾天气易致咽喉炎 4招助你预防

发布于:2017-12-09 11:30   文字:【大】【中】【小】
     说起雾霾,相信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在我国很多城市都在遭受雾霾的侵袭。雾霾除了影响空气质量,也会对人体造成巨大伤害。雾霾天气怎么预防咽喉炎呢?
     尽量不要选择雾霾天在户外锻炼    
雾霾天气空气污染较重,建议不要外出锻炼,尤其是不要进行一些运动量较大的活动,比如户外跑步。此外,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到人流密集的场所活动。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建议及时就医。
     多吃养阴生津的食物
     一般性的咽干,咽喉疼痛,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适当进食一些养阴生津之品,如萝卜能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雪梨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但如果在空气不好、雾霾天污染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出现声音嘶哑,咳嗽等严重症状超过一周,最好及时用药,以免症状加重。
     规律生活
     现在人的生活节奏加快,人际关系复杂,经常处于疲劳、精神紧张状态,参加体育锻炼的机会减少。许多人缺乏足够的睡眠休息,或晚睡晚起,打破正常生活规律,还有的人因为压力等各种原因终日闷闷不乐,使身体抗病能力减弱,易受外界致病因素侵犯,使慢性咽炎迁延不愈,病情加重。
     早发现早治疗
     一旦发现咽部持续几天有不适感,需要重视起来。要争取作到早发现,早治疗。治疗越早,效果越好。拖的越久,疗程越长。患者痛苦难当,经济负担也会加重。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