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你家的“宝贝”看护好了吗?

你家的“宝贝”看护好了吗?

发布于:2018-03-06 09:54   文字:【大】【中】【小】
 

常言道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一“宝”,作为儿女的你、我、他,看护好了吗?

 

 

前段时间,早已过了立春节气,却又出现了倒春寒,冷风吹得人直哆嗦,清晨的地面上也结了薄薄一层冰。家住西城区77岁的支大爷就因为不小心踩在冰面上,重重摔了一跤,导致右侧髋关节骨折,到我院骨一科住院治疗。

 

医疗主管杨金丰经过查体及辅助检查,发现支大爷这重重的一摔只是“导火索”。原来,支大爷的右髋关节早已出现缺血性坏死的情况,X线拍片显示为缺血坏死性Ⅳ期。

 

经过进一步问诊,杨医生证实了之前的诊断。原来,支大爷右髋部活动后疼痛已有三个多月。支大爷看孩子们工作都比较忙,一直没说,不是这次意外摔倒,不知要瞒多久!

 

经过会诊,医生决定为支大爷实施右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起初,支大爷有所顾虑,不愿接受手术治疗。为了打消支大爷的顾虑,杨医生多次到他的床边,讲解手术的必要性。

 

杨医生告诉支大爷,像支大爷这种情况,不手术是很难愈合的,加上年岁已高,若长期卧床,势必会出现肺部感染、深静脉血栓等各种致命性并发症。支大爷慢慢打消了顾虑,同意接受手术。

 

 

随后,科主任赵树勇,医疗主管孙同伟、杨金丰为支大爷实施了手术,手术历时2个小时顺利完成,术中出血仅100ml。

 

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支大爷的患肢也恢复了站立功能,脸上重新露出了往日的笑容。

 

赵主任告诉我们,这段时间,科室陆续接收了10余名因摔倒导致外伤骨折的患者,其中以老年人居多。日前,春暖还寒,路面偶有结冰,大家切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老年人更应格外注意。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