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骨折却发现血管灵异事件——“幽灵来袭”,他

骨折却发现血管灵异事件——“幽灵来袭”,他

发布于:2018-03-09 15:06   文字:【大】【中】【小】

 

“血栓”被形象地称为“血管幽灵”,随着血栓致人死亡案例不断见诸报端,人们对它日益熟络起来。如果把人体的血管比作河道,血栓就好比漂浮的杂物,无论堵塞了哪里,都会造成局部血液运输系统瘫痪,后果有时是致命的。

 

近日,患者老刘就不幸遇到了这个“血管幽灵”。前不久,老刘不慎摔伤,当时没在意。第二天,实在疼痛难忍才到我院骨二科就诊。经过检查,医生发现老刘的左下肢腓骨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术前,医生给老刘做了常规双下肢彩超检查,发现他的双下肢深静脉竟然存在血栓,这给原本普通的骨折复位手术带来了难以预料的风险。

 

骨二科主任张立才、医生武智超与泌尿血管外科主任马力、医生曹雷涛对老刘的病情进行了会诊,一致认为在给老刘做骨科手术前,必须先给他做下腔静脉滤器植入术,来防止血栓脱落带来的风险。


 

手术当天,泌尿血管外科马主任和曹医生首先给老刘实施了下腔静脉滤器植入术。

 

 

 

随后,骨二科张主任和武医生又为老刘实施了左下肢腓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手术在两个科室医生的协作下,历时2个多小时顺利完成。

 
 

血栓真有这么可怕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啥是深静脉血栓呢?

 

深静脉血栓是指血液非正常地在深静脉内凝结,属于下肢静脉回流障碍性疾病。

 

下肢深静脉血栓与肺栓塞关系非常密切,临床上将这两种情况归在一起,称作血栓栓塞性疾病,死亡率继肿瘤、心梗之后,位于第三位,因此被称为“隐形杀手”。

 

 

什么原因引起的血栓呢?

 1.血流滞缓  

 2.静脉壁损伤  

 3.血液高凝状态

 

 

 

长血栓后,有啥症状吗?

大约有80%的深静脉栓塞病人并没有明显症状,所以常被称作“无声杀手”。

 

然而,一旦你的下肢出现以下信号,要当心可能是深静脉血栓的警报:

 

疼痛或压痛,经常是从小腿开始;肿胀,包括踝关节和足部肿胀;发红或明显的变色;发热等。

 

另外,出现以下警报需警惕肺栓塞的风险:

 

不明原因的呼吸急促;胸痛,尤其是在深呼吸时加重的胸痛;心跳加快;头晕或失去知觉。

 
 

即使和“血管幽灵”不期而遇,也不要过分恐慌,只要早筛查、早干预、早治疗,就可以将风险降到最低。

 

泌尿血管外科咨询电话:2330939

骨二科咨询电话:2330953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