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脑卒中患者如何正确选择就医

脑卒中患者如何正确选择就医

发布于:2018-10-05 16:40   文字:【大】【中】【小】
   
    脑卒中分为脑梗塞和脑出血,其中脑梗塞占60-80%。脑梗发生 后,脑组织在缺血3小时后就可能出现不可逆变化。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常委、全国脑血管病学专家表示,对这类患者国内外治疗指南均推荐对发病后 3小时内且符合溶栓条件的患者,尽快给予静脉溶栓治疗。
      研究显示:静脉溶栓治疗不仅在24小时内就可以看到症状缓解,而且可以促进脑功能的恢复,减少患者 残疾的比例,挽救患者生命。
      据了解,现实中,大多数患者家属在脑卒中发生后只知道把病人往医院送,但对应该送往什么医院完全不了解。国际标准规定,脑梗患者从进入医院的大门到开始静脉溶栓的时间应尽量控制在60分钟以内;但在中国,许多大医院都不能达到这个要求。 在美国的医院,接受溶栓治疗的患者比例可达3成,而在中国,可及时接受溶栓治疗的患者则比例很少。
      据介绍:脑梗发生后,很多患者在第一时间被送往就近医院或者有熟人的医院,但这些医院可能未必具有溶栓条件,也不一定有针对急性脑梗患者的快速应急机制。患者宝贵的急救时间浪费在等电梯、排队挂号、排队做检查上,等这些全部都办妥了,对患者进行溶栓治疗的最佳时机早就过了,白白丧失了获得良好预后的机会。
      在脑梗急救时,家属不仅要行动迅速,还要选准医院。如今对脑卒中的抢救不仅仅是传统的“单兵作战”,更需要各学科“并肩作战”。比如,每一个 送往卒中中心的病人都将有一个经验丰富的专业性卒中团队负责,该团队将包括急诊科医师、24小时服务的卒中小组、神经内科专科医师、康复师等多名专业人 员,且进入卒中团队的每个组员都要经历从经验到技能、培训的多重审核;其中24小时服务的卒中小组负责人必须由副主任级别以上医师担任,且具有丰富的临床 经验:他们每人每年诊断和治疗的脑血管疾病患者至少在100例以上,即每3天就经治1例患者;在设备资源方面,卒中中心医院都需配备24小时随时待命的常 规检查实验室、可优先对可疑卒中患者进行扫描的CT或MRI等检查设备;在空间资源方面,卒中中心医院急诊应有能力同时应对2例或2例以上复杂脑血管病患者等。这些对于营救脑卒中患者都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