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25岁小伙肾衰竭,知道真相的他肠子都悔青了!

25岁小伙肾衰竭,知道真相的他肠子都悔青了!

发布于:2019-01-11 10:20   文字:【大】【中】【小】

    25岁的小张一谈到现在的身体状况,就后悔不已,由于自己生活作息、饮食不规律以及对疾病的疏忽大意,让原本健康的肾脏从毫无症状发展为肾衰竭。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你敲响警钟!!!

 

 

熬夜熬到大天亮

 
    小张是个不折不扣的游戏迷,一说起打游戏,简直“口若悬河”,最疯狂时,一连几天基本不合眼,就为了游戏通关。玩到尽兴时,什么方便面、火腿肠、薯片,凡是能填饱肚子的就随便扒拉两口,一天下来碳酸饮料基本不离手。这样的生活状态一直持续到去年10月份。
    这天,小张晨起后,突然发觉自己胸口发憋,年轻的他以为是没休息好的缘故,可几天下来,发憋症状未见丝毫减轻,于是,小张到附近诊所就诊。治疗了一段时间后,小张发憋气短的症状仍然反复出现,严重时还伴有恶心、呕吐,但这些不适却没有引起小张的重视,依旧我行我素,熬夜玩手机、打游戏。直到有一天,小张突然发现身体出现了浮肿,这才来到我院就诊。经检查,医生发现小张的肾功能各项指标,尤其是尿素氮、肌酐、尿酸等指标均异常,遂转入肾内营养科。

 

从毫无症状到肾衰竭
 
    黄红丽医生询问病史后,结合各项辅助检查,诊断小张为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并建议小张接受透析治疗,来缓解当前的症状。这一诊断结果对小张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我这么年轻,身体一直挺好,怎么会得肾衰竭呢?”一连串的的问题在小张的脑海中一一划过,最终小张抱着一丝侥幸,决定到上级医院就诊,但得到同样的结论。小张返回我院后,随即接受了透析治疗。
    “这个病就是自己平时生活起居不注意,再加上仗着年轻不重视,硬生生把自己拖成了肾衰竭。时至今日,说什么也于事无补,只能依靠透析治疗了。”说到这里,小张声音有些哽咽。
    黄医生介绍说,现在生活中类似小张这样熬夜玩手机、打游戏,生活不规律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从而导致肾脏疾病也开始倾向于这类人群,小的尿毒症患者竟然只有八、九岁。为了避免同样的悲剧,当身体出现症状时,一定要引起重视,去正规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身体可不能“熬一熬”就过去!

 

发现肾脏“求救信号”?
 
 
尿尿有泡沫

 
   健康人每天排尿4~6次,尿量约1000毫升~2500毫升,如果尿量过多或过少,或者起夜次数过多,小便有泡沫,就应引起注意。

 

乏力不适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去,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等感觉。

 

出现水肿
 
 

    慢性肾脏病患者由于肾脏排泄功能下降,肾脏分泌的激素紊乱以及尿蛋白的流失,出现水钠潴留,造成眼睑及双下肢浮肿。

 

胃口不好、恶心、呕吐
 
 

    慢性肾病患者会出现多种消化道症状,尤其是出现胃肠道水肿后,常有不思饮食、腹胀等消化功能紊乱的症状。肾功能衰竭时,血中尿素氮增高,在肠道中分解为氨,刺激胃肠道黏膜,引起恶心呕吐。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