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你知道吗?熏艾条、艾泡脚、挂香囊......预防新

你知道吗?熏艾条、艾泡脚、挂香囊......预防新

发布于:2022-12-20 08:58   文字:【大】【中】【小】
在中医看来新冠肺炎是一种湿毒疫病
是一种以湿邪为主的疾病
而“艾”本身就是一个芳香之物
有很好的化湿辟秽的作用

我院治未病中心
备有艾条、施以艾灸
更有精心研制的足浴方
对于预防新冠病毒有奇效
 
治未病中心位于南院区门诊楼三楼中医诊疗区

咨询电话:2330170
 

艾的妙用

1艾条烟熏

每根艾条(1.8厘米×20厘米)可消毒约15平方米面积的室间,根据室间的大小选择艾条数量。将艾条剪短成4~5厘米长,每个治疗碗放1支艾条,分别放置在房间的前后。关闭门窗,点燃各段艾条并置于治疗碗内,注意防火,人离开。每次1~2小时,1天1次。次日早上开窗通风。

2艾泡脚

我院配制的足浴包主原料为艾叶,搭配防风、苏叶等多种芳香辟秽的中草药。用法:将药包加水2000ml左右,水煎10分钟,待水温适宜时,泡脚10-20分钟,水变冷时,可加热水。大部分人可以感受到腰腿整个下焦都变得温热。

3闻艾香

艾的芳香药味进入呼吸道,芳香醒脑开窍,敏华嗅觉,净化呼吸道,提高免疫力,宣发肺气,通上焦。

4施艾灸

治疗优先选择足三里、大椎、风门、大杼、肺俞、中脘、神阙、关元,退烧首选大椎、涌泉,一般施灸30-40分钟。
 
防流感香囊以芳香性药物为主
对于时疫的防治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我院中医二科推出防流感香囊可起到芳香辟秽、祛邪解毒 、健脾和胃的作用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达到防治疾病的效果

中医二科位于南院区门诊楼三楼中医诊疗区咨询电话:2330125
 
防流感香囊

我院配制的防流感香囊,由藿香、佩兰、金银花等组成。芳香性中药挥发之气味通过口鼻黏膜、肌肤毛窍、经络穴位,经气血经脉的循行而遍布全身,起到调节气机、疏通经络的作用,使气血流畅、脏腑安和,从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起到防病保健作用。
 
香囊佩戴方便、老少皆宜,尤其适合于抵抗力较差的6个月以上的婴幼儿及老年人(★孕妇不能佩戴)。白天可将香囊佩戴胸前,夜晚放置于枕边,每半个月更换一次。尤其是在流感季节,建议佩戴3个月,可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