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一场车祸急救现场那个模糊的背影

一场车祸急救现场那个模糊的背影

发布于:2016-08-05 11:07   文字:【大】【中】【小】


      我院120急救中心的李桂芹医生每次看到手机里的这张照片,就会重新回到那场突如其来、惊心动魄的车祸现场。
      7月12日凌晨1点多,正当夜色浓重,人们酣睡梦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定安公路八里店村段的宁静。
      2:00,我院120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后,马上派出由医生李桂芹、护士王琳、救护车司机田福祥组成的急救小组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15分钟后,当救护车风驰电掣赶到事故现场的时候,眼前一片狼藉的车祸场面让有着丰富急救经验的救护人员也大吃一惊。
      借助救护车的灯光,他们看到一辆小轿车追尾了一辆大货车,直接钻进大货车底部,驾驶室严重变形,车内人员生死难卜。
      大货车司机站得离事故现场远远的,惊魂未定、瑟瑟发抖。在李桂芹等人的安抚下,才语无伦次地简单叙述了一下事故经过。
      这时,交警和消防人员还没到达现场,漆黑一片的夜色静得让人窒息。
      急救人员现在最想知道的是轿车内到底有几个人?情况怎么样?怎么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把轿车内的人员救出来?
      李桂芹在微弱的灯光下,踩着从货车上散落下来的水泥袋,在120司机田福祥的帮助下,一下子登上了一米多高的大货车轱辘,把自己的身体从破碎的玻璃窗探进轿车车厢。
      她一手紧紧抓住破损的车门框,一手举着手电筒,仔细查看轿车内受伤人员的情况,并急切地大声问:“有几个人?受伤了吗?”没有人回答。
      在手电光的扫射下,李桂芹看到轿车司机是个年轻男性,下半身被挤在车里,只有胳膊在微微摆动,嘴里似乎叫着:“妈、妈……”
      副驾驶上的乘客全身被挤在车厢内一动不动,从露出的面部可以看出是名老年女性,脸色苍白,气息非常微弱。
      李桂芹大声喊着:“有两名受伤人员!快通知中心,再派一辆救护车过来增援。王琳去拿外科急救箱和生理盐水,准备给他们输液。田师傅快去拿氧气瓶。不用扶我!”平时弱不禁风的李桂芹这时坚定沉稳得像个久经沙场的老兵。她在王琳和田师傅的帮助下,站在大车轱辘上给伤者吸上了氧气。
      片刻功夫,消防车和另一辆赶来增援的120救护车相继呼啸而至。消防官兵借助拆解钳、钢丝绳等专业工具把母子二人从车辆残骸中解救出来。
      我院的两组急救人员兵合一处,马上给伤者输液、包扎伤口,并将他们用担架抬上了救护车。
      120急救中心早将车祸的情况通知了急诊科,急诊科为伤者开通了绿色通道,并通知相关科室医务人员赶到急诊科,做好抢救准备。
      2:53,两辆120救护车将伤者安全接到医院,急诊科组织人员对伤者马上实施了综合救治,为患者的后续手术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因为救治及时,两位伤者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继续接受治疗。
      事发第二天,李桂芹的姐姐看到这张照片时,担心地问她:“天那么黑,爬上那么危险的事故现场,你不害怕吗?”
      李桂芹说:“作为一名医生,在那种情况下,满脑子都是怎么救人,根本顾不上什么害怕不害怕。”
      这大概就是救死扶伤的使命感赋予了医务人员无穷的胆魄和力量吧。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