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一封长达6页的感谢信

一封长达6页的感谢信

发布于:2016-09-02 16:48   文字:【大】【中】【小】
      编者注:8月30日,一封感谢信被转到我们宣传科。感谢信是一位血透患者的丈夫写的,整整6页,主题却只有一个——表扬我院肾内内分泌科医生秦琳。感谢信用诚挚的语言,详细叙述了多个感人瞬间,字里行间满溢着一个患者家属、一个普通老百姓在我院的所见所感。质朴的描述深深打动了我们,在此,截取信中一部分予以摘登,为我们优秀的医务人员点赞。

      我是一位血透室患者的家属,血透室全体医务人员高尚的医德、细心的服务,得到全体患者家属的认可和好评,特别闪亮的是一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医生——秦琳。
      秦医生对工作高度负责任,对患者和蔼可亲,每次到血透室,她用和缓的语气对患者问这问那,问血压高低、脉搏快慢,问长了多少水、患者有什么不适,问患者的用药情况,从来不嫌麻烦。
      有一次,我老伴儿正进行血透时,突然休克,昏迷不醒,嘴唇颤抖,呼吸短促,当时我吓了一身冷汗,几乎哭了出来。秦医生得知情况后赶紧跑到病床前,又是测血压,又是测血糖。血糖3.5,血压80/50,她赶紧给开了一盒葡萄糖注射液,打了两支。后来血压升至70/100,老伴儿慢慢苏醒过来,我也松了一口气。老伴儿下机后,秦医生又给测了一次血压,80/120,才放心地让我们回家了。
      我老伴儿双目失明,双腿无力行走,每次透析下机后,我搀扶着她一步步挪动到门口,秦医生总是在门口帮忙开门,帮忙扶着老伴儿称量了体重,再说一句“慢着点儿走”。多么亲切的一句话,胜似亲心啊!
      还有一次,老伴儿憋闷地出不了气,呕吐不止,我带着她来找秦医生,秦医生详细问了我情况,后来建议做个胸部CT。看了CT结果后,秦医生安慰我说,是胸腔积液,住院治疗吧。
      住了四天院,病情好转,又继续到透析室做透析治疗。可是老伴儿下着管,我还得用轮椅推着她,定期到南院区住院楼6楼抽水,特别不方便。我跟秦医生说了情况,看能不能在透析室给抽水,秦医生二话没说答应下来。后来,一到该抽水的时候,秦医生就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床前给抽水,不嫌脏,不怕累。抽完后,又是消毒,又是包扎,还嘱咐我注意别感染了。
      一次抽水后我问秦医生,抽水这个管子能不能去掉。秦医生解释说,下次透析你早点儿来,做个彩超,看看情况再说。后来做了彩超,秦医生看了结果后说,还有点儿积液,再透析透析看吧,如果现在把管儿去掉,以后要是用,还得重新下管,先观察半个月吧。
      秦医生就是这样,有问必答,一心一意为病人着想,以患者为重,以患者为亲人。在这里,我要给秦医生点赞,为秦医生叫好。
      一个人说好不是好,大家说好才是真正好。秦医生从不摆架子,从不嫌麻烦,态度好,对工作极端负责任,问问血透室的所有患者,便一清二楚。
      我家祖祖辈辈是农民,是地地道道的老百姓,秦医生不攀高,不图财,她用高尚的医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得如此完美,关键就是,她有一颗关爱弱势群体、体贴病人疾苦的善良之心。
      向令人尊敬的秦医生致谢!
 
患者家属:明月店镇明月店村 温英俊
2016年8月28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