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定州市人民医院2016年第四季度“优质服务标兵”

定州市人民医院2016年第四季度“优质服务标兵”

发布于:2017-02-07 09:19   文字:【大】【中】【小】
      我院2016年第四季度 “优质服务标兵”评选活动经过科室推荐、支部初选、社会公众评价及评委会评选等环节后,1月份,评选结果揭晓。心内二科龙会平、特需护理单元胡琪、检验科王萌、综合超声科雷明、汽运科甄朋飞获评2016年第四季度“优质服务标兵”。  

      龙会平

      

      参评宣言
      我是龙会平,现年38岁,心内二科(护理十九单元)护士长,在护理岗位工作12年。我始终坚持“真诚仁爱 敬业为民”的服务宗旨,和全科护士姐妹一起,用爱铺就患者的生命之旅,用责任书写爱的宣言,用双手为患者托起“心”的希望!
 
      根植沃土  吐露芳华
      龙会平12年的护理工作经历,让她见证了太多病后出院的喜悦,也见证了生命骤逝带给家人的痛苦。所以,她对生命倍加珍惜,对护理责任非常注重。
      心内二科收治的大多是病情危急的心脏病患者,急诊突发事件多, 出入院频繁,抢救病人的战斗随时会打响。作为护士长,龙会平加班加点、随叫随到,风里来雨里去成了家常便饭。
      一天晚上,加班整资料到夜里十点的龙会平,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孩子发烧了,让她赶紧回去。这时,正要出门的龙会平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喊声:“护士,快来,我妈心口憋得不行了。”
      龙会平立刻和值班医生、护士一起冲向病房。原来是一位心梗病人心衰急性发作,病人呼吸急促、大汗淋漓。龙会平马上紧紧握住病人的双手,坚定地说:“坚持住,你一定会没事儿的。”
      她带领护士快速给患者建立了静脉通道,输液、用药、吸氧……还不时安慰患者。在大家的全力抢救下,1个多小时后,病人的生命体征渐渐趋于正常,呼吸也平稳了。
      等她忙完,拖着疲惫的身躯匆忙赶到家时,才想起自己的孩子正在发烧。因为抢救病人,她早把孩子发烧的事忘到脑后了。
      看着孩子烧得通红的脸,龙会平紧紧将孩子抱入怀中,歉疚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妈妈抢救了一个病人,回来晚了。”
      心内科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在龙会平的带领下,护士们对待患者就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不高兴了哄着,发脾气了忍着。渐渐地老人们也把这些年轻的护士们当成了自己的孙女。
      一天早上,一位即将出院的大娘笑呵呵地来到护士站,非要当面向杨杨护士道一声“谢谢”,因为她儿女不在身边,住院几天来,一直是杨杨为她买饭,让她特别感动。
      龙会平说:“这样的场面,在我们科经常会出现,我感到特别欣慰。”
      根植沃土,吐露芳华。龙会平和她的护士姐妹们扎根护理岗位,心手相牵,为患者搭建起温暖的健康家园。
 
 
      胡琪

       

      参评宣言
      我是胡琪,现年34岁,特需护理单元(护理二十四单元)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14年来,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护理服务。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胡琪从事护理工作已经有14个年头,从一名普通的护士逐渐成长为一名护士长。
      她时刻谨记自己的护理职责,在护理工作中,善待每一位病患,用真诚的关爱温暖心灵,用温柔的话语扫去阴霾,用乐观的态度抚慰病痛。由于工作突出,她先后被医院授予先进工作者、二星级护士、敬业爱院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胡琪在工作上是个有心人。她针对特需病区产妇住院比例高的情况,和营养科的医生一起专门为产妇制定了科学合理的产后食谱,并为她们免费提供薏米红枣枸杞汤,促进产妇术后恢复。
      考虑到产妇对新生宝宝缺乏照顾经验,每次有产妇生产,胡琪都会亲自查看宝宝的情况,为宝宝穿上第一件衣服,并指导产妇给宝宝喂奶的正确方法。
      她还组织全科护士学习新生儿沐浴,在病区新增了新生儿沐浴室,并选派护士学习了新生儿抚触,使每一位宝宝都能得到用心的护理。
      有一次,一位外地的产妇只有丈夫陪护。由于没有育儿经验,孩子哭闹不止,小两口急得团团转。胡琪见此情景,几乎一天都没离开病房。给宝宝喂水,协助产妇喂奶,换尿布,指导家属如何护理宝宝。科里的护士开玩笑说:“护士长有了第二职业,以后可以做月嫂啦!”一天下来,胡琪才觉得右腿剧烈疼痛。由于长时间弯腰护理宝宝,她的腰间盘突出病犯了。但看到宝宝安然入睡的脸庞,产妇会心的微笑,胡琪心里感到无比温暖,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胡琪说,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在优质服务的道路上一直砥砺前行。
 
 
 
 
      王萌
  
      

      参评宣言
      我是王萌,现年28岁,中共党员,检验科检验师,在此岗位已经工作3年。我始终牢记从医誓言,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始终以严谨、认真的态度面对日常工作,始终用耐心、爱心对待每一位病患。
 
      让平凡的工作闪现不平凡的光亮
      王萌是检验科一名年轻的检验师。经过3年的磨炼,她对检验工作有了清晰的感悟。她说:“庆幸当初自己选择的专业是检验,一份看似平淡简单的工作却一样承载着生命的嘱托,让我有一份推脱不了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一名窗口检验人员,王萌每天都会接触不同的病患。她从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体会到,优质服务不仅仅是态度,更需要实实在在的细节服务。一些经常来做化验的老病号渐渐成了王萌的朋友,每次都以最快的速度采血、送血样、核发检验结果,缩短老人焦急的等待时间,成了她和这些“老朋友”之间的默契。
      每当稚嫩的婴孩在采血前表现出惊恐和不情愿时,她都会轻手轻脚、和声细语,用各种方法去缓解孩子的畏惧感,减少他们的痛苦。
      王萌在工作中,时常会在心底涌起许多感动。感动于每一个小生命的顽强,感动于每个家庭的和谐,感动于家人之间的浓浓爱意。
      王萌已记不清有多少次,一天站下来,双脚麻木到毫无知觉。但是看到患者脸上满意的微笑和肯定的眼神,她觉得这一切付出都意义非凡。
      今后,王萌将本着精益求精的职业态度,一直坚守在检验这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心为医,待患如亲,让平凡的工作闪现不平凡的光亮。
 
 
 
      雷明

      

      参评宣言
      我是雷明,现年34岁,中共党员,综合超声科主治医师,在医生这个平凡又伟大的岗位默默奉献了13年。我坚持“一切以患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每一位患客提供满意的服务是我最大的心愿。
 
      在我心里 你比我重要
      很多人都误以为超声检查是机器做、机器出报告,超声医生并不重要,但“圈里人”都知道,超声医生的辛苦与压力并不亚于临床医生。雷明就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工作了13年。
      每天一大早,许多预约前来做肝胆胰脾超声检查的患者就会在门口排队等待。因为检查需要空腹,饿了一晚上,大家都显得格外焦急。每当这时,雷明总是一边耐心安抚患者的情绪,一边在保证检查准确性的前提下,尽量加快工作速度,一上午下来,顾不上喝水成了常态。
      还有就是,前来做彩超的住院患者中有许多人行动不便,有的还没有亲人陪同。这样一来,雷明和他的同事们经常一人扮多角儿,在医生、患者亲属、护工的角色之间不停转换。
      有一次,雷明在帮忙抬一位老年患者时不小心扭了腰。老人问他情况,他却笑笑说没什么大事儿。他坚持给老人做完检查,因为剧烈的疼痛,汗水打湿了衣服和头发。
      超声科工作量很大,一个月要做两万人次检查。常年高强度的工作使雷明的右手拇指经常疼痛。最初,他没在意,到后来,疼痛越来越重,拇指甚至都不能弯曲了。他到骨科做了检查,得知自己得的是狭窄性腱鞘炎。骨科的医生告诉他,病痛可能是因为右手长期握探头造成的,并建议他尽可能减少右手拇指活动,如果再任其发展,严重时需要手术治疗。但因为科室人少,雷明根本就歇不下来。为了减轻疼痛,他只好在大拇指的关节处贴上止痛膏,再缠上弹力绷带,继续坚持工作。
      雷明经常说,患者在他心中的份量很重很重。正是有这样的观念根植于心,让他在超声工作岗位一干就再也停不下来。
 
 
 
      甄朋飞

      

      参评宣言
      我是甄朋飞,现年40岁,中共党员,汽运科科员,在此岗位工作15年。在工作中,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时刻保持车辆整洁卫生,让每一位乘车者感到舒适和亲切。为每一位乘客提供满意的服务是我最大的心愿。
 
      车行万里路  开好每一步
      2001年,甄朋飞从部队转业到医院,当了一名驾驶员。15年来,他始终坚持“严守规章  安全第一”的驾驶原则,不断提高自己的驾驶技能,安全行车超过百万公里,从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马达一响,集中思想;车轮一转,注意安全;车行万里路,开好每一步;十分把握七分开,留下三分防意外。这些关于驾驶的警示语,他始终铭记在心,头脑中总是绷着一根安全弦儿,保证安全行车不出事故。
      大家都说甄朋飞是个勤快人。平时,他总是把车擦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让每一位乘车者都有一种舒适感和亲切感。而且,不分时间地点,不管刮风下雨,总是随叫随到,优质服务。
     甄朋飞还是个节油能手。为了节约成本,他通过纠正不良的驾驶习惯、规范保养车辆和合理使用空调,使汽车在最节油的状态下行驶,为医院节省了不少燃油方面的开支。
      甄朋飞用默默无闻的奉献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把好自己的方向盘,在笔直的道路上一直向前。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