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老年病科门诊王坤红医生和患者的那些小故事(

老年病科门诊王坤红医生和患者的那些小故事(

发布于:2017-05-11 09:36   文字:【大】【中】【小】

老年病门诊自去年开诊以来,已经服务了数千名患者,这其中发生了很多感人的小故事,下面就听王坤红医生来给我们讲讲其中的二三事。

 

01

 

前几天,下午快要下班时,一个病人坐在凳子上看着别人就诊,当我看完最后一个病人的时候,他说:“医生,你能给我量量血压吗?”我问他怎么不舒服,他说:“就是上午突然胸口不舒服,不过一会儿就没事了”。

 

我考虑他可能是心脏方面的问题,告诉他应该重视这个症状,赶紧去做个心电图。

 

当时他连就诊卡都没办,说自己没病不用做心电图,我耐心地给他讲解了心脏病发病时的种种表现,告诉他心脏方面的疾病大多病情变化快,危险性高。

 

听到这些,他犹豫了十几分钟,才勉强办了一张就诊卡,去做了检查,心电图结果显示急性心肌梗死。

 

我担心他对疾病不够重视,于是又和他一起去办理了住院手续,看着他住进病房后,我才离开,那时已经下午六点多了。

  

住院当晚,患者就因为梗死面积大,很快出现了急性左心衰,经过医生及时抢救,患者转危为安。

 

02

 

有一次,诊室来了一位三十几岁的男性病人,看到老年病科的科室牌后,犹豫了片刻才有些不情愿地走进了我的诊室。

 

我问他怎么不舒服,他说:“就是有点咳嗽,喝水的时候厉害。”我问他饮水呛咳吗?他说没有。我当场让他喝了几口水,发现他咽着有些吃力,看到这些症状,我考虑有可能是消化道的相关疾病。

 

于是我建议他去做胃镜检查,结果回报为食道癌。作为医生,我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他的病情,让他在早期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我深感欣慰。

 

03

 

还有一次,一位大娘因周身无力前来就诊,一起来的家属一进来就要求住院。

 

我耐心解释,住院可以,只是我需要弄清楚病人具体什么情况,这样才能准确收到相应的科室,病人才能得到规范有效的治疗。

 

结果,经过查体发现病人左肺呼吸音低,肺CT显示肺部占位,确诊患者是肺癌,收入了肿瘤科继续治疗。

 

04

 

一位大娘腹痛一年了。一年当中,腹部彩超、CT之类的检查,大娘都做了个遍,西药、中药也吃了不少,可是大娘的症状仍没有缓解。

 

结合大娘的检查结果和症状,我给大娘开了一些抗焦虑的药物,经过一周的治疗,大娘的症状完全消失。

 

大娘对我表示万分感谢,她说:“你真是个神医呀以前花四、五万都没治好的病,被你几十块钱的药就解决了。”说到这儿,老人给我深深鞠了一躬。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