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温暖的五月 我们用爱点燃激情!(一)

温暖的五月 我们用爱点燃激情!(一)

发布于:2017-06-04 17:38   文字:【大】【中】【小】

温暖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我们是孩子,是妻子,是丈夫,是父母,但是,在患者面前,我们只有一个身份——护士。

万花丛中一点绿

 

提起护士,我们都会想到漂亮、天使般的女护士,但是在护士团队中还有一小部分帅气、阳光、幽默、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担当、技术过硬的男护士,肿瘤科胡宁就是其中一员。

 

 

肿瘤科的老病号都知道,有体力活找胡宁;科里的同事也知道,遇到难事找胡宁。胡宁是科里的急救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

 

我院近600名护士中,男护士只有40多位,他们是万花丛中的那一点绿,用宽厚的臂膀承担起守护生命的责任,也给我们的护士团队带来了更多的活力和朝气。

 

 

 

 

特别又不特别的“大肚”们

 

 

5月9日凌晨,36岁的血液内科护士刘为青顺产生下第二个孩子。

 

 

这是刘为青4月26日发在朋友圈的一张照片。据该科护士长丁玉芝介绍,整个孕期刘为青的反应都很重,长期的孕吐导致她怀孕后比孕前脸还小了一圈;从怀孕5个月起,她的脚就出现浮肿,7个月时浮肿到了膝盖以上,最后一个月甚至肿到了大腿根。即使是这样,她也一直坚持上班,直到预产期的前几天才请假休息。没想到的是,休息的第一天晚上就出现了阵痛,第二天凌晨就顺利生产了。

 

 

26岁的郭文虹是急诊科护士,怀孕7个多月。4月25日,科室组织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应急演练,穿着白色护士服、挺着大肚子推着车小跑的郭文虹,根本看不出是个已怀孕7个多月的准妈妈。

 

据了解,急诊科有3个护士休产假,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一忙起来,郭文虹也无法得到特殊照顾,治疗工作更是一项也不下。郭文虹个子高,而急诊抢救床又较一般的病床低,蹲姿对她来说就显得更加吃力,她往往是采取分开双腿、大幅弯腰的姿势来完成治疗。

 

在“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后,每个病区有一、二个“大肚”护士并不罕见。她们是一个既特别又不特别的群体。圆圆的肚子、沉重的身子,显得与众不同;而忙碌的工作、麻利的动作,又让她们显得并不特殊。她们和普通护士一样,不忘初心,在本职岗位上担当、尽责、奉献。

 

 

 

 

 

 

 

 


 

 

骨一科护士庆祝自己的节日

 

 

在我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的患者为血透室护士送上了节日礼物。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