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是谁把她从死神的手中救了回来?

是谁把她从死神的手中救了回来?

发布于:2017-08-02 08:59   文字:【大】【中】【小】
 
7月3日早晨,66岁的陈大娘像往常一样,吃过早饭在自家小院里散步时,突然感到胸闷气短等不适,休息了一会儿,仍没有缓解。

陈大娘在附近的门诊治疗了5天,不仅不见好转,呼吸困难的症状反而越发加重了。

7月8日,陈大娘来到我院急诊科就诊。急诊科医疗主管史靖芹为陈大娘详细查体,并完善了相关检查,诊断为急性肺栓塞。

这种病非常危险,只有溶栓才能改善陈大娘缺氧的症状。史靖芹医生紧急与陈大娘和她的家属进行了沟通,征得同意后,立即给陈大娘实施了溶栓治疗。

2个小时后,陈大娘的血氧饱和度、氧分压、血压等指标直线上升,发憋气短的症状明显缓解,溶栓获得成功。

又经过几天的后续治疗,陈大娘没再出现发憋气短的症状,肺动脉CT血管造影显示正常,血氧饱和度也达到了99%,终于可以出院了。

出院时,陈大娘拉着史靖芹医生的手感激地说:“要不是你,我这条命就没了,太谢谢你了。”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