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爆料 | 医护人员的这些事儿,你知道多少?

爆料 | 医护人员的这些事儿,你知道多少?

发布于:2017-08-04 09:08   文字:【大】【中】【小】
当你的家人生病时,你会陪在身边吗?
你生病时如果无人陪伴,你会失落吗?
 
大多数的人会说,“家人生病肯定要陪在身边了!”
 
的确,亲人生病时,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义无反顾地在身边照顾。
 
而我院神经内一科医护人员的这种义无反顾却要大打折扣。
 
 
吕强医生毕业后一直在神经内科从事临床诊疗工作,如今已十几个年头。吕强说,在这十几年中,家庭给了他太多支持,才能让他全身心投入工作中,而自己对家人的付出却少之甚少。
 
据同事爆料,吕强的爱人六月份刚做完妇科手术,七月初,他的父亲又因慢阻肺病情加重住院治疗,家中只有年迈的母亲陪床。
 
每天一下班,吕强就急匆匆跑去照顾父亲。如果遇到科室进行急诊介入治疗,吕强又得急忙赶回科室加班。
 
就这样,整整一个月,吕强奔波于病房与科室之间,但没有因此请过一天假。
 
 
吕康医生是2013年分到科里的研究生,结婚三年的她有一个一周岁的女儿。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吕康又要倒夜班,孩子一直由母亲照看。
 
6月份的一天,吕康的母亲突发急性心肌梗死住进了心内科。为了不影响工作,她让丈夫提前休了年休假来照顾老人和孩子,而自己一直坚持工作。
 
直到吕康的母亲快出院时,科里的同事们才知道这件事。大家都抱怨吕康,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也不说。吕康笑着说,科里本来就挺忙,我自己能克服的就不给科里添麻烦了。
 
 
护士王靖患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疾病的长期困扰使她经常会出现疲乏、无力、心悸等贫血症状。
 
为了不影响工作,王靖迟迟不肯手术治疗。护士长王琴为此不知劝过她多少次,可王靖总是说等科里不忙了再去治疗。
 
就这样,王靖的病一拖就是两年,而在这两年中王靖也从没因为身体原因请过一天假。
 
这就是神经内一科医护人员的“秘密”,他们牺牲了自己的时间与健康,忽略了家人的感受,但却使更多患者得到了关爱。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