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这封300多字的表扬信里竟然提到了他……

这封300多字的表扬信里竟然提到了他……

发布于:2017-08-15 08:20   文字:【大】【中】【小】
 

前些天,我们收到了一封表扬信,信里的主角是一位转科医生。转科医生,这个群体,用他们的努力和付出,赢得了大家的赞许。

 

 

张云强,就是表扬信中提到的转科医生,今年6月份进院,目前在胸心外科转科。

 

上班时,他跟着带教老师学习临床诊疗知识,晚上没事儿的时候,就睡在胸心外科备班室,有急诊手术随叫随到。

 

采访时,张云强说,他已经在胸心外科值班室睡了一个多月了

 

经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急诊科学习清创、缝合技术。

 

 

7月30日20:30,一位脚上满是鲜血、脚趾被砸断的病人来到了急诊科。

 

急诊科医生看过病人的情况后,电话通知骨科医生李永亮会诊。

 

在骨科医生来之前,转科医生张云强详细问起了病人病史:“您对什么药过敏吗,这伤怎么弄的,除了脚上的伤,还有没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

 

因为张云强已经了解了病人的病史,李永亮赶到急诊后,经过查看伤口及相关辅助检查,确诊为:甲床断裂,右脚大拇指外伤。

 

“先把病人扶到手术室,伤口清创缝合,石膏固定。”李永亮说。

 

在病人手术过程中,张云强细心地给病人说明了注意事项:“手术的时候,别怕,一会儿给你消好毒了,手别乱动。打了麻药你就感觉不到疼了。”

 

怕术后病人清洗不方便,也为了预防局部感染,在病人等待打石膏的间隙,张云强还小心翼翼地把患者的脚部一点一点地进行了擦洗消毒。

 

手术结束后,张云强看到病人的拖鞋上血迹斑斑,便用缝合剩下的纱布,沾着水擦干净,并从手术床上扶下病人,送到在外面等候的家属那里。

 

临走之前,张云强放心不下,又把出院后生活起居和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耐心嘱咐了一遍。

 

表扬信中所说的“术前热心询问、术中细心治疗、术后耐心嘱咐。”就是张云强在转科经历中练就的本领。

 

 

陈飞,产科研究生。教室里,她的课桌上摊放着两本厚厚的医学书籍,每次培训结束后,她都会继续在自己的座位上埋头苦学。

 

 

陈飞说,爱学习的不光是她自己,还有胖胖的杨乐以及薛亮、陈佳乐、陈炳晗……

 

 

为了能够用扎实的基本功服务患者,转科医生在技能操作培训中,经常三五个人围在一起,对着模型一项一项反复练习。

 

 

王萍,刚刚定科的妇二科医生。前几天,她在医院连续在院38个小时。38个小时中,她做了4台择期手术和1台急诊手术,收治了9名新住院病人,并负责30多个病人的诊疗工作。

 

每位“”医生,都在不断打磨中获得成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