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病理科 ∣ 一份完美病理报告是怎么来的?

病理科 ∣ 一份完美病理报告是怎么来的?

发布于:2017-11-04 08:57   文字:【大】【中】【小】
 
 
每当患者或家属将标本送到我科时,都会迫切地问一句:“大夫,这东西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哪天出结果呀?能早点出不?” 
一份完美的病理报告是由全科人员默契配合,认真、细心、耐心完成的。病理报告可不是儿戏,必须经过一个严谨复杂的过程,每个环节都马虎不得。
 
首先,标本接收,认真核对标本信息,固定。一份完美的病理报告从接收标本开始。
 
 
 
取材:默契配合是取材的关键,认真、细致是对每一位患客的负责。
 
 
 
取材完毕,放脱水机脱水固定,脱水时间约15个小时,熟练操作是每个病理科人必备的能力。
 


 
 
组织包埋:耐心、细心、用心。
 
 
切片:脑力劳动+体力劳动
 
 
染色:染色机从不停息。

 
 
 
封片及贴标签:按图索骥、一丝不苟。

 
 
看显微镜:睁大眼睛、聚焦聚神。输入电脑、采图、打印,每天上百份完美的报告顺序而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