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他们的这个姿势感动了患者!

他们的这个姿势感动了患者!

发布于:2017-11-18 08:08   文字:【大】【中】【小】
我院神经内二科自今年9月份开展中心静脉置管以来,已成功完成40余例,均收到良好效果。
 
据护士长赵巧针介绍,看似“简单”的置管术,每一次都是对医务人员耐力的考验。患者的病情不同,置管的操作时间也各不相同。顺利的十分钟完成,困难的需要十几分钟、甚至一个多小时。
 
前不久,医务人员就为脑出血、高血压3级的马大哥成功置入中心静脉导管。整个过程,肿瘤科主任薛英杰、综合超声科医生曹卫强保持一个操作姿势长达一个多小时。
      
 
由于颈内血管较正常人偏细,再加上应用脱水药物对血管刺激性较大等影响,造成马大哥的颈内血管不充盈、张力低,给穿刺带来很大困难。
 


 
一个多小时的操作中,薛主任站在床头弯着腰,眼睛时而盯着超声机屏幕仔细观看,时而给马大哥认真地进行穿刺;曹医生拧着身子,弯着腰,一手拿着超声
探头,仔细查看穿刺部位。
 
一个多小时僵直的动作,付出的是责任,收获的是感动。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