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护士长做了什么?连亲人都做不到!

护士长做了什么?连亲人都做不到!

发布于:2017-11-23 11:02   文字:【大】【中】【小】
 
71岁的张大爷因为胸闷气短入住我院胸心外科。入院后,医生王刚接诊了张大爷,经过仔细查体,为张大爷进行对症治疗,护士胡秀云按照医嘱第一时间为张大爷输上了液。很快,张大爷的胸闷气短症状得到了好转。
 
护士长韩瑜在巡视病房时发现,张大爷一直没有陪床家属。韩护士长经过询问得知,原来,张大爷是个单身汉,陪同他来住院的是他的两个老哥哥,老哥哥由于年龄原因,无法长时间陪床,韩护士长便主动承担起照顾张大爷的任务。
 

从那之后,韩护士长自己也记不清一天到张大爷病房看望他多少次。听到张大爷的痰鸣音呼呼作响,无力咳痰,韩护士长急忙给他翻身拍背,协助他排痰。张大爷的一日三餐,也被韩护士长“承包”了,变着花样地为张大爷买来可口的饭菜,有时到饭点了张大爷还在输液,韩护士长就喂他吃饭。
 
这一切都被邻床的一位患者家属看在眼里,他感慨地说:“真没想到,医院里还有这样的事情。护士长,你们真是好人啊,你看他的家属都不管他,这么细心地照顾他,他的家人做不到的,你们却都做到了!还有33床的那位大哥,因为肋骨骨折行动不便,你们就帮着他洗头,清洁卫生。我们全病房的患者和家属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
 
当问及韩护士长及科里的护士,如何做到待病人如亲人时,韩护士长她们笑着说,其实很简单,每一位患者既然来到这里,就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把他们当成家人呢!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