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让医护人员时刻牵挂的绿棉袄大爷

让医护人员时刻牵挂的绿棉袄大爷

发布于:2017-12-05 09:03   文字:【大】【中】【小】
5年来,有这样一位患者让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赵叶印象深刻,每次就诊时,都穿着那件绿棉袄,他就是侯大爷。
 
认识侯大爷,还是两年前冬天的一天。那天,下午快下班时,侯大爷流着鼻血,急匆匆来到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室。
 
赵叶赶紧扶侯大爷坐下,通过询问病史、查体,得知侯大爷患有尿毒症、肾功能衰竭,后来还出现血小板减少,引起鼻腔出血。
 
随后,赵叶迅速利用止血药物和可吸收材料为侯大爷进行鼻腔填塞。半个小时后,侯大爷鼻腔出血止住了。
 
正当赵叶准备录入费用时,一旁的医生小声对她说:“先让病人回家吧,费用一会儿再录。”
 
赵叶先是愣了一下,看了看侯大爷,又看了看诊室里其他医生,大家都心照不宣地朝她点了点头。于是,赵叶扶起侯大爷,把他送出了诊室。
 
重新回到诊室后,赵叶才知道了侯大爷的故事。数年前,侯大爷就被确诊为尿毒症、肾衰,需要经常接受血液透析治疗。后来又出现血小板减少,伴随而来的是鼻腔出血,尤其到了冬天,鼻腔出血更频繁。
 
侯大爷是低保患者,每次就诊时都没有家属陪同。而很多个冬天,侯大爷就诊时,都是穿着那件绿棉袄。
 
多年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医生一直为侯大爷免费接诊。
 
 
11月4日下午6点多,侯大爷又到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门诊就诊。没有多余的话,赵叶去给侯大爷取药,夜班值班医生郭建光熟练地拿起镊子和填充材料,护士给侯大爷打针……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